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市妇联主席焦扬赴乌兹别克斯坦出席妇女发展国际论坛

上海市妇联主席焦扬赴乌兹别克斯坦出席妇女发展国际论坛

2013年06月17日 12:13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5月30-6月1日,应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副总理、全国妇女委员会主席巴斯贺卡诺娃的邀请,上海市妇联主席焦扬率上海市妇女代表团首次访问乌兹别克斯坦,并出席在首都塔什干举行的妇女发展国际论坛。
  作为此次论坛和中乌妇女文化交流的一部分,“上海女人精彩一天”摄影展5月30日在国家艺术学院摄影展馆开幕。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巴斯和卡诺娃、国家艺术学院副院长拉夫山米勒塔耶夫、国家基金论坛负责人希拉诺娃、焦扬主席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意大利、马来西亚、美国、德国等11个国家妇女问题专家学者代表出席妇女发展论坛,联合国妇女署代表,中国驻乌领馆官员以及乌   国家艺术学院研究人员、塔什干摄影爱好者等近百人出席开幕式。
  巴斯贺卡诺娃副总理在致辞中说,中乌两国友谊渊源悠长,两国妇女和妇女组织也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关系。此次生动反映国际大都市妇女生活情况的“上海女人精彩一天”摄影展深受当地市民的喜爱,展出的第一天就吸引了艺术研究人员和市民参观。焦扬主席说,乌兹别克斯坦是中亚地区最具魅力的国家之一。此次上海市妇女代表团首次访乌,使2000多年古老的丝绸之路上留下了更多现代女性的足印,展示了上海女性与这座充满光荣与梦想的城市休戚与共的风姿风貌。希望借助在这里展出的132副佳作,让乌兹别克斯坦人民和塔什干市民更多地了解上海女性的生活和工作,了解上海城市的发展与进步,加深双方的相互理解。拉夫山米勒塔耶夫副院长、乌国家基金论坛负责人希拉诺娃在致辞中也对摄影展给予了高度评价。据悉,摄影展闭馆后,132幅作品将全部捐赠给乌国家基金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