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沈跃跃会见台港澳妇女界嘉宾

沈跃跃会见台港澳妇女界嘉宾

2013年06月18日 15:48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16日中午在福建厦门会见了出席第五届海峡妇女论坛的台港澳妇女界嘉宾代表。
  沈跃跃首先代表全国妇联对台港澳妇女姐妹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海峡论坛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成为促进两岸民间交流不可替代的重要平台。随着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两岸同胞往来之频繁、经济联系之密切、文化交流之活跃、共同利益之广泛,都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态势。其中,妇女在促进海峡两岸交流交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两岸和平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沈跃跃说,国以家为基,家以和为贵,家和万事兴。海峡两岸同文同种,同根同源,本是一家人。两岸妇女不仅有同胞情,更有姐妹情。她希望两岸姐妹珍惜和平发展机遇,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充分利用两岸妇女交流平台,成为巩固两岸和平发展的促进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践行者、深化两岸妇女交流和促进两岸一家人的推动者。
  台湾中华妇女会总会理事长李仁人、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会长杨志红、澳门妇女联合总会会长贺定一等台港澳嘉宾代表出席会见活动。她们表示,和平发展已成为两岸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两岸人民都愿以最大的诚意来互相交流,建立友谊。台港澳妇女愿意与大陆姐妹一起加油、一道努力,建构两岸交流的良好环境。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福建省妇联主席刘群英等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