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湾中华妇女会总会理事长李仁人称海峡论坛是架设连结两岸妇女的心桥

台湾中华妇女会总会理事长李仁人称海峡论坛是架设连结两岸妇女的心桥

2013年06月20日 10:57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海峡之声网厦门6月18日讯 (记者 佳祺)“希望能建立两岸妇女社团间的常态化联系机制,更好地发挥妇女特质,为开启两岸家庭美满温馨和社会繁荣进步做出我们妇女姐妹的贡献。”
  16日下午,在第五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的开幕式上,面对记者的话筒,台湾中华妇女会总会理事长李仁人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李仁人表示,国以家为基,家以和为贵。妇女作为占社会总人口半数的一个群体,在社会发展进步和家庭和谐稳定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21世纪的今天,由于多元化社会随着时代变迁与经济形势的转变,家庭结构亦随着两岸联姻而改变,分隔已逾半世纪的两岸文化、民情差异,使得夫妻之间以及双方原生家庭相处,乃至对社会事务的见解,都有所出入。“所以我们相聚在这里,集思广益分享经验,共同探讨如何建立多元化的健康家庭,创造祥和的社会。”
  在妇女组织任职长达30年时间的李仁人告诉记者,她从十几岁时起,就跟着母亲为妇女会的工作到处奔波。在目睹母亲成功地为许多妇女争取了权益,并帮助很多困难家庭和有问题的家庭走出困境后,成年后她也效仿母亲,加入妇女社团,在工作之余投身于帮助建立和谐家庭的事业当中。“我觉得家庭很重要,对女人而言,尤其如此。然而,不是每一个家庭都是和谐的,但很显然,和谐的家庭会让社会更加安宁。”
  李仁人所领导的台湾中华妇女会共有几十万党员,她记不清30年来她们到底为多少家庭提供过帮助,她只知道,还有很多妇女和家庭需要她和她所在团队的帮助。她说,通过连续四年来厦门参加海峡论坛,她不仅认识了很多朋友,更了解到大陆也有很多需要帮助的家庭。她不无遗憾地表示,“因为平日在台湾有很多需要关注的事,两岸妇女团体也没有常态的联络机制,所以无法适时给予必要的关心和帮助。”
  “海峡论坛是是海峡两岸妇女交流的重要平台和特色平台,在促进两岸妇女往来,密切经济联系,增强文化阵容等方面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李仁人表示,接下来,两岸有关部门应探讨在海峡论坛结束后如何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这个问题,切实增强两岸妇女的交流和沟通,增强台湾妇女同胞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这不是拜拜,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很用心才能做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