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沈跃跃会见阿尔及利亚妇女代表团

沈跃跃会见阿尔及利亚妇女代表团

2013年06月26日 17:30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 6 24 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阿尔及利亚全国妇联主席哈夫西·努丽亚为团长的阿妇女代表团一行。
  沈跃跃说,中阿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自1958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2004 年两国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后,双边关系呈现出加速发展势头。正如今年4 月,习近平主席在海南省博鳌会见阿民族院议长本萨拉赫时强调,中国一直将阿尔及利亚看作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全面发展同阿尔及利亚友好合作关系,深化两国战略合作是中国既定方针。中方愿同阿方一道努力,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地推进两国交流合作,提升中阿关系水平。她赞赏中阿两国妇女组织为促进两国友谊所做的积极贡献,希望双方保持密切联系,加强交流,推动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哈夫西表示,阿中关系根基深厚,发展良好。阿方感谢中国在阿建设国家的过程中给予的无私帮助。两国妇女组织有着多年的友好合作关系,希望以此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国妇女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男女平等和妇女发展事业。
  同日,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与代表团座谈并宴请全团。双方就两国妇联组织的工作、两组织间的交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陪同上述活动。代表团是应全国妇联邀请来华访问的。除北京外,代表团还将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和上海市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