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直机关召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用好新媒体、发挥正能量专题研讨会

中直机关召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用好新媒体、发挥正能量专题研讨会

2013年06月26日 17:58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新华网北京6月26日电  中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用好新媒体、发挥正能量专题研讨会于6月26日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会议围绕新媒体的发展给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运用新媒体传播和功放正能量的方法和途径,如何组织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用好新媒体、发挥正能量,中直机关特别是新闻媒体单位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如何在运用新媒体、发挥正能量中走在前、作表率,如何建立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新媒体中传播和功放正能量的长效机制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会议认为,以互联网和手机等数字终端为代表的新媒体迅速发展,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联系服务人民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供了新的渠道和平台,同时也为各种思想价值交流交锋、各种信息云集与散发提供了场所。用好新媒体,发挥正能量,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一项战略任务。要把它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重要义务和责任,作为服务型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在进一步加强主流媒体建设,积极发挥其主导作用的同时,动员引导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广泛参与,各展优势、各尽所长,正确发音、积极作为。利用新媒体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和制度,深入宣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严守政治纪律,坚决做到:不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意见,不发表违背中央决定的言论,不制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广泛联系服务基层群众,积极利用网站、QQ群、微博、微信等载体和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了解社情民意,向群众询计问策,与群众交流思想,解答咨询,回应诉求,协调并监督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多办实事好事。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营造向上、向善、向美的社会氛围,不发布危害公众利益和侵犯他人权益的信息,不发布有违社会公德的低俗信息,不转发未经证实的信息,不从事以赢利为目的、与自身身份不符的活动。积极运用科学的理论和方法,解答改革发展中社会关切的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既要有加快推动改革的使命感紧迫感,又要认清改革的过程性复杂性;既要树立权利意识,又要有大局精神和法制观念,多提建设性意见。认真学习新媒体知识、努力掌握使用新媒体技能,建立健全信息产生、传播等规范和网络服务与管理机制。

    新华网、人民网等12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党组织和党员发出倡议,号召中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在用好新媒体、发挥正能量上走在前头、作出表率。

    此次研讨会由中央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人民日报社机关党委、中国科协机关党委共同举办。中直机关各单位机关党委、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部委门户网站和管理机构的基层党支部和党员代表9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