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国女富豪获批任商务部长

美国女富豪获批任商务部长

2013年06月28日 14:03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7日报道,美国参议院批准女企业家普里茨克(Penny Pritzker)担任该国新一任商务部长。报道称,美国参议院25日以97比1的投票结果,通过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对普里茨克的提名。54岁的普里茨克是总部位于芝加哥的凯悦酒店集团董事,该集团由其家族创立。此外,普里茨克还拥有自己的投资公司和地产公司。目前,她以约18.5亿美元(约合113.7亿人民币)的个人资产位于全美排名前300的富豪之列。普里茨克是奥巴马的长期支持者和重量级筹款人。奥巴马2013年5月在白宫宣布了对她的提名。
  普里茨克上任后掌管商务部及其属下多个机构,包括人口普查局、专利商标局和国际贸易署等。她将负责处理有关对付不公平进口的贸易法令,并将监管对外售卖敏感的科技产品。普里茨克在国会商务委员会就她的任命举行的听证会上说,她将推动自由贸易,并设法改革商务部的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