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伊妇女研讨会在京举行

中伊妇女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3年07月18日 15:57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16日,由全国妇联国际部与伊朗驻华使馆共同主办的“中伊妇女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中伊两国的妇女问题专家、友好人士等50多位代表就“妇女在家庭教育和文化传承中的作用”进行了坦诚热烈的讨论。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会见了前来参会的伊朗科学研究艺术部部长顾问、伊斯兰世界妇女协会主席泰伊拜·马哈鲁扎德等伊朗专家及伊朗驻华使馆官员。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崔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崔郁指出,这是两国妇女交往史上首次共同举办的研讨会。来自中国、伊朗的专家学者,围绕妇女在家庭教育和文化传承中的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形成了合作互动的长效机制。我们看到,两国妇女一直以来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特别是近年来交流密切,互助共赢,在推动中伊友好合作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两国文化教育的交流互鉴、两国关系的不断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妇女是文化教育的重要创造者和传承者,在文化教育的继承、发扬和交流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95世妇会后,中伊妇女事业都取得了蓬勃发展,两国妇女活跃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为国家建设、社会发展和文化繁荣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她期待通过此次研讨会,共同分享两国妇女事业发展的经验,共同为增进两国妇女及妇女组织之间的友谊与合作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