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京市妇联组织首都女美术家代表参观俄罗斯文化中心

北京市妇联组织首都女美术家代表参观俄罗斯文化中心

2013年07月26日 12:00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719日下午,应俄罗斯文化中心驻中国代表处主任郭登那博士邀请,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周志军率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和北京市女美术家联谊会代表一行8人拜访参观了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并出席了俄罗斯女画家尼娜·西拉耶娃画展《俄罗斯的田野》开幕式。
  郭登那陪同代表团参观了文化中心的多媒体图书馆、阅览室、影视放映厅、多功能音乐厅等设施,并介绍了中心开展的各类文化活动。郭登那表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障了中俄两国长期的友好交往,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是俄罗斯联邦独联体事务、俄侨和能国际人文合作署驻华的官方机构,旨在全面增进俄中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推动友好关系的发展,促进两国在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他非常希望文化中心能与北京市妇联建立更加深入的合作关系,进一步促进中俄两国妇女儿童之间的文化交流。
  周志军全面介绍了北京市妇联在促进中俄文化交流方面所做的努力。她提到,北京市妇联主席赵津芳于201211月参加了在莫斯科举办的第七届中俄妇女文化周活动,并在中俄妇女文化论坛上做了“旅游与妇女发展”的主题发言,表达了首都妇女对发展中俄姐妹友好交流的重视和期待,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评价。她希望能以此次参观为契机,建立双方长期友好交流合作的伙伴关系。随后,双方就如何发挥妇女组织在促进中俄文化交流的独特作用等交换了意见,并就下半年双方合作开展读书会、中心开放日等活动,达成了初步意向。
  参观结束后,北京市妇联代表团出席了俄罗斯女画家尼娜·西拉耶娃的画展开幕式。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首都女美术家代表与尼娜·西拉耶娃女士进行了沟通交流,并互赠了画作。
  本次参观活动由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组织举办,旨在搭建首都各界妇女与俄罗斯的文化交流合作平台。今后,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将与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在更广泛的领域深入合作,立足妇联组织特色,举办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深化中俄两国的友好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