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选出57名中国妇女十一大代表

广东选出57名中国妇女十一大代表

2013年08月05日 15:20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广东省妇联十一届五次执委会在广州召开。
 
  730日下午,广东省妇联在广州召开省妇联十一届五次执委会,选举产生广东省出席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57名代表。会议由广东省妇联常务副主席阎静萍主持,省政协副主席、省妇联主席温兰子出席会议,来自省直机关和全省各地的近百名执委参加了会议。
  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在北京召开。此次大会是全国各族各届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广东省妇联党组高度重视中国妇女十一大的代表选举工作,根据全国妇联要求,按广泛性、代表性、先进性的原则,参考各市妇女人口比例,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状况,增加社会各界有影响的高层次优秀妇女人才和生产和工作一线人员,照顾少数民族、归侨侨眷、外来务工人员等因素,研究制定代表的名额分配和产生办法,并下发《关于做好选举我省出席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和推荐全国妇联第十一届执委候选人工作的通知》。各市妇联反复酝酿、逐级遴选,在征求党组织和有关方面的意见后,完成代表候选人的推荐工作。广东省妇联对代表候选人进行了预审,并报全国妇联审核,经省委同意后,正式确定57名同志为广东省出席中国妇女十一大代表候选人,并在省妇联十一届五次执委会上选举为中国妇女十一大代表。
  广东省出席中国妇女十一大的代表有以下特点:
  • 一是文化素质高,大学以上学历50人,占代表总数的87.7%,比上届提高15个百分点。
  • 二是来源广泛,分别来自农业、工业、商业贸易、科学技术、医药卫生、法律、教育等16个界别,还有海外留学归国人士、“两新”组织、农民工等代表。既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社会各届有影响的高层次优秀妇女人才,也有众多生产和工作一线人员,其中,来自基层一线代表20人,比上届增加9人,占代表总数的35.1%
  • 三是新当选代表人数多,本届新当选代表49人,占代表总数的85.9%
  在之前召开的广东省妇联十一届执委四次常委会上,审议通过了广东省推荐的中国妇女十一届执委的候选人名单,以及广东省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和秘书长建议名单。广东省参加中国妇女十一大代表团由省政协副主席、省妇联主席温兰子担任团长,省妇联常务副主席阎静萍、省妇联副主席刘兰妮担任副团长,刘兰妮副主席兼任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