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家庭建设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中外家庭建设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2013年08月14日 11:3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如何提升家庭成员感受和创造幸福的能力?家庭是需要经营的,如何使家人感受到幸福?”726日,以“建设和谐家庭·构筑幸福梦想”为主题的2013中外家庭建设高峰论坛对家庭幸福、家庭教育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中国社科院婚姻家庭研究员陈一筠说:“人的一生中没有任何成功能够代替婚姻家庭的成功;事业辉煌一阵子,家庭幸福一辈子。”中科院心理所龙迪博士认为:家庭应成为爱的启蒙地,同时又是爱的港湾,让每一个家庭成员学会爱、感受爱是需要学习的。在谈及家庭教育的感受时,德国海德堡博士、人生设计咨询师董利说:“教育在于引导;家长应当尊重孩子,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给予孩子选择权,孩子选择了,就必须承担其后的责任。”

  论坛由北京市妇联、北京市家庭建设促进会共同主办。(记者刘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