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张富英

张富英

2014年01月09日 20:02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拥军是支持国防建设的大事,是一辈子都做不烦、干不厌的善事。”张富英一谈起拥军,总喜欢讲这样一句话。张富英,晋江亿仁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一位优秀共产党员、慈善家、拥军模范。

                     女中巾帼,开创晋江企业

      张富英1972年8月出生于河南。自1993年入闽以来,自谋出路,转战商海,经过艰辛打拼在鞋服贸易与制造业赚得了自己人生的第一桶金后,于2009年创建了公司,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职务。晋江亿仁鞋业有限公司长期专注休闲布鞋的研发、设计,拥有4条全新的先进流水线,全体员工1200多人。自公司成立以来,张富英用最短的时间,用最快的速度,以一流的装备造就了实力亿仁,以一流的技术造就了魅力亿仁,以一流的产品造就了品牌亿仁,赢得了阵阵喝彩。

     晋江亿仁鞋业有限公司创建于2009年7月,坐落于晋江市西滨镇军垦农场内,属晋江重点工程项目,注册资金2000万元。公司占地面积近3万平方米,拥有5幢标准厂房、4栋职工宿舍。

     公司致力于休闲布鞋的研发、设计,是业界最专业的休闲布鞋生产厂家之一;拥有自主品牌“LOFFLER(罗福乐)”和世界著名休闲布鞋品牌OEM战略合作伙伴;公司核心研发生产品牌休闲布鞋,年产能达500万双,产品销往美国、荷兰、挪威、日本、菲律宾、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深受国内外客户青睐。公司被授予“CCTV—战略合作伙伴”“CCTV—2015年度广告品牌”“CCTV—2015年新春贺岁展播优秀企业”等称号。同年2月与世界500强的央企新兴际华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合同,共同在长江中下游经济圈建立湖南岳阳新工业园(10条生产线,可解决5000人的就业问题,同时构建整体产业链的组建落地工作),打造亿仁集团新的盈利增长点。

      细节决定品质,公司重视员工的岗前培训和在职教育,不断完善员工综合福利;适时评选“优秀员工”,树立员工学习楷模、共创和谐人文企业文化,营造“团结、和谐、阳光、向上”的团队精神与管理氛围。

     公司为响应国家节能环保战略,率先在晋江鞋企中推行水性胶,为公司节能降耗,创造清新工作环境,保障广大员工身心健康。拥有ISO 9001质量体系认证、BSCI证书等。

     公司秉承“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经营理念,始终立足于客户需求,致力于为客户创造最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因为生产规模的不断快速扩张,公司领导层高瞻远瞩,实行“海纳百川、德才为先”的人才发展战略,广纳贤士,为人才的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与平台。

回顾过去的成绩,得来十分艰辛,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公司将以更积极的姿态良性发展,与世界大品牌客户携手精诚合作,共创美好未来,建立双赢的、可持续的、可信赖的合作关系;同时,公司将以外贸生产为依托,大力创建自身品牌,把握历史赋予的机遇,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女中巾帼,热心公益事业

     张富英不仅承担了许多社会职务,而且还是一位极富社会责任感和爱心的慈善家。张富英始终以一名优秀党员、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回报社会,20年如一日拥军不辍。驻泉某部队赠送的锦旗是对她拥军事迹的生动刻画:“文化拥军二十载,军民一家情谊长。”张富英也曾多次表示:在今后的生命旅程中还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公益事业,用真诚和热情续写拥军新篇章!

     张富英是一位母亲,心里惦记的却是更多人的孩子,被福建省评为“十佳母亲”。她不仅是一位企业拥军协会发起人,也是一位预备役军官,张富英把拥军融入事业、融入生命,任何人都会在不经意间被她的拥军热情所点燃。

     2012年张富英慷慨向晋江市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共100万元,晋江市慈善总会颁发张富英女士感谢奖;2013年当选泉州市企业拥军协会会长,荣任晋江市女企业家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2013年9月张富英向晋江市慈善总会“四帮四扶”捐赠人民币500万元;2013年10月中国孔子书画研究院聘请晋江亿仁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富英为中国孔子书画研究院北京中心荣誉院长;2013年12月晋江市人民政府授予张富英女士为晋江市慈善家;2013年晋江亿仁鞋业有限公司纳税1000万元人民币;2014年3月她被评为2013年全国双拥模范年度人物;2014年被评为爱心女企业家;2015年被评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她有一个追求,把拥军做成品牌,她有一个承诺,把拥军坚持一生。

     张富英领导的晋江亿仁鞋业有限公司荣获福建省委、省政府、省军区授予的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称号;被73141部队授予“拥军模范,优秀合作伙伴”称号;被73141部队评为“企业管理先进单位”。

                女中巾帼,点燃军民鱼水

     对于部队,张富英总有一种亲切感,当初与部队结缘的场景历历在目:那是刚刚创业不久,驻泉某部队拉练经过张富英住的房子,战士们已经拉练了几十公里,途中完成了很多任务,个个都是汗流浃背,但这些稚气未脱的战士仍士气十足、口号声震天响。

      这个场景触动了张富英的心弦。她马上招呼丈夫从家里拿来开水和水果,送给在路边休息的官兵们,这是她人生中的第一次拥军经历。从此,张富英与部队子弟兵结下了不解之缘,也开始了她的拥军事业。

     某旅炮兵团图书馆急需一批图书,她第一时间把价值5万元的图书送过去;某导弹旅想修建一个灯光球场,她立即签了一张10万元支票给予支持;某地人武部信息化建设需要一批电脑,她当即为人武部购置了8台电脑;去年3月,张富英积极发起企业家与部队家庭困难官兵“一对一帮带”活动,100多名企业家与部队困难官兵结成帮带关系,仅她本人就帮带困难官兵7名……像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从最初的每年一两万元到现在的几十万元,她文化拥军、亲情拥军的脚步从未间断。

     每一次拥军,张富英都特别认真、特别珍惜。“帮助别人是一件快乐的事,有机会拥军更值得珍惜。”张富英谈起拥军来,更多的是述说自己在拥军中的收获和感动。

      随着拥军时间的增加,张富英越来越感到拥军事业意义重大,仅靠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众人拾柴火焰高,她萌生了一个念头,与身边的企业家联手,创建泉州市企业拥军协会,打造一个新时期的“拥军兵团”。

      那段时间,张富英来回奔走,积极发出倡议,向企业家讲述拥军的意义、部队官兵的精神风貌、侨乡泉州的拥军优良传统,传达泉州双拥模范城“七连冠”的骄人成绩。功夫不负有心人,她联系的60多家企业全部报名参加了。

     2013年1月,泉州市企业拥军协会正式成立,会址就设在晋江亿仁鞋业有限公司。协会成立之初,张富英率先拿出20万元,带头筹措协会爱国拥军基金,带头交纳协会会费。目前协会建立了走访慰问、挂钩共建、会长议事、军企座谈会等活动制度,去年协会投入上百万元用于文化拥军。

      张富英还积极开展文化拥军、科技拥军、亲情拥军和拥军优属等活动,为驻泉部队和优抚对象解难题、做好事、办实事。仅2012年,亿仁鞋业就安置退伍军人30余人,全部安排在企业发展潜力大、收入水平较高的岗位。亿仁鞋业还把爱国拥军工作纳入企业发展规划、纳入企业年度工作安排、纳入工作年度财务预算、纳入企业文化建设中,成立了亿仁鞋业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张富英亲自担任组长。目前这一企业拥军模式已经得到福建省和泉州市双拥领导小组认可,在企业拥军协会60多家企业推广。

      2013年1月21日,泉州市纪念双拥运动70周年系列活动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举行,张富英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开幕式。到会的将军们了解到张富英的爱国拥军事迹后,纷纷对她竖起大拇指,鼓励她把企业拥军协会做大、做强。听着老将军们暖心的话,一种使命感、责任感在张富英心中油然而生。

2013年2月,南京军区《东海民兵》杂志以封面人物形式对张富英的拥军事迹进行专访报道,从而在南京军区产生了积极的反响。2013年9月,她应邀参加全国社会化拥军研讨会并做交流发言。

     张富英不仅自己拥军,而且带动社会力量拥军。她用自己对军营的激情,点燃了军民鱼水情。其实,军民本一家,这正符合了习主席在“四个全面”中说的,把好军民融合的大方向,深入推动军民融合,将军民融合常态化落实下去。企业既是市场经济的细胞,也是军民融合不容忽视的重要载体。鼓励民间企业参与军民融合项目建设,形成持续推动军民融合的新增长点。其实,军与民,民与军,军民本是一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