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妇联举办省区市妇联主席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

全国妇联举办省区市妇联主席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

2014年01月15日 11:27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12月23日至26日,全国妇联在京举办省区市妇联主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作重要讲话。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报告。
  沈跃跃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妇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妇联工作。要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建新功,在促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发挥半边天作用;进一步加强联系和服务妇女,努力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妇女群众;进一步深化家庭工作,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妇联自身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宋秀岩在报告中说,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领会其精神实质和贯穿的立场观点方法,领会党中央对妇女工作的新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全面深化改革中促进妇女发展、让广大妇女享受更多改革发展成果,在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发挥妇女作用、维护妇女权益,不断开拓妇联工作创新发展的空间。
  在为期4天的培训学习期间,与会者认真听取了专家授课,深入展开讨论,交流学习心得。甘肃、湖南、新疆、四川、天津、重庆等省区市妇联主席作了大会发言。大家表示,这次研讨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是一次学习研讨和经验交流,又是一次思想动员和能力培训。通过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充分讨论,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认识,进一步提升了把妇联工作主动融入大局的思维能力,进一步坚定了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群众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专题研讨班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主持。全国妇联领导靳诺、赵东花、喻红秋、崔郁、张静、焦扬、邓丽、谭琳,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妇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主要负责人,全国妇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专题研讨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