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煌上煌鸭脚吃出大团蛆虫卵 商家拒绝赔偿

煌上煌鸭脚吃出大团蛆虫卵 商家拒绝赔偿

2014年09月23日 17:55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刚买回家的“煌上煌”卤鸭脚,吉安市民肖先生迫不及待地吃一口,竟发现鸭脚趾缝之间藏着大量白色蛆虫卵。这让肖先生大感恶心,当即去找店家质问。对方一再声称“‘煌上煌’是上市公司,产品没有问题”,拒绝赔偿。

  而就在去年9月,中国江西网刊发《男子买卤鸭脚惊现白色蛆虫店商回应“吃病了免费治”》一文。为何“煌上煌”产品蛆虫事件不断?对此,“煌上煌”官网客服并未正面答复,只表示会尽快处理生蛆的鸭脚,并为肖先生赔偿。

  目前,吉安县工商局已经介入此事。

  藏在“煌上煌”卤鸭脚中的大量蛆虫卵

  据吉安网友肖先生在中国江西网问政平台投诉:9月20日上午10点左右,他在吉安县君山派出所店附近的一家“煌上煌”卤鸭店,购买了31元钱的鸭脚和鸭翅,准备次日与亲戚聚餐时吃。

  中午1点许肖先生买菜完回家,妻子当即拿出一个鸭脚啃了一口,咀嚼之间感觉有颗粒物,低头一看发现在鸭脚趾缝隙处藏着一团一团的白色虫卵。

  “太恶心了!”肖先生的妻子当即吐出口中食物,连连干呕,“如果明天请客被亲戚家的孩子们吃了,不知道会造成什么后果。”

  肖先生告诉记者,在买卤鸭时,他前面的顾客一口气买了几百元卤制品,说是结婚摆酒宴用。

  店家称“上市公司产品不会有问题”

  刚买的“煌上煌”吃出大量蛆卵,肖先生当即回到店家质问。不料,店家并不承认产品问题。“店家说是我回家没存储好,所以鸭脚坏了,说他们‘煌上煌’是上市大公司,产品不会有问题。”

  肖先生无奈,将长蛆鸭脚拍图上传微博,不久收到大量网友回复。不少网友称也遇到过相同问题。

  @Prince_leis:我也吃到过,在煌上煌的鸭脖里面!

  @易达中国古海:叫“煌上煌”员工多赶赶苍蝇,被苍蝇在上面吸一段时间就会产生好多这样的小蛆虫。

  煌上煌称会处理长蛆鸭脚当地工商部门已介入调查

  22日,江西煌上煌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对此事回复称,目前其公司正在和顾客肖先生积极沟通,并积极处理此事。“煌上煌是江西本土企业,我们一直按照政府食品监管部门的要求严格执行,集团董事长徐桂芬女士更是对食品安全问题非常关注,如果是门店的员工没有按照集团的相关要求进行销售,我们一定会严肃处理。”

  目前,吉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已介入调查。

  煌上煌食品安全问题不断

  煌上煌近年来涉及多起食品安全问题。

  据新华社2004年7月的报道,煌上煌曾因生产原料被污染、成品在运输过程中未按规定消毒、销售店的储藏条件未达标等原因引起“南昌6·22食物中毒事件”,造成上百人住院。

  另据东莞市质检局披露,在该局2009年4季度、2010年1季度的抽样检查中,煌上煌被检出不合格产品,原因是大肠杆菌超标。无独有偶,深圳市质监局也曾披露,在该局2011年4季度的抽样检查中,煌上煌也因大肠杆菌超标而被检出不合格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