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爸爸,如何下得了手?

爸爸,如何下得了手?

2014年09月23日 17:56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爸爸,总给人一种安全的感觉,是孩子永远的依靠,但汕头的这位爸爸不仅多次殴打3岁亲生儿子,还将孩子遍体鳞伤的图片发上网,图片让人惨不忍睹,我们不仅想替孩子问问:爸爸,你为什么这么狠心?

  一追到底:是什么让父亲如此狠心?

  曝光“汕头亲生父亲虐童”的微博网友称,当事男子因为妻子出轨后虐待孩子,心情不好就各种打,孩子是无辜的。微博还配有多张图片,其中包括男童被虐后的惨状及当事人的婚纱照、定位地址等各类信息。

  此外,据知情人士透露,该男子姓钟,有吸毒史,与其前妻并未登记结婚,其前妻因不堪家暴而与其离婚。该男子暴打小孩的目的是为了胁迫其前妻与其复合,以及让家人供给他毒资。

  正在行动:追捕涉嫌虐儿的男子

  两英派出所接到举报后,首先落实镇、村有关领导找到小孩并看望慰问小孩,现在家里只有孩子及其爷爷,但孩子爸爸去向不明。目前,警方正全力追捕。

  经调查,男子钟某雄(36岁,两英镇古厝村人)于2012年与蔡某霞(20岁,揭阳市揭西县人)结婚(未办理结婚证)并生有一子(3岁),后因感情不和,蔡某霞于今年初离家出走,留下孩子由爸爸及其爷爷照顾。

  他山之石:可以借鉴的保护孩子的方式

  上海规定部门保护受虐儿童

  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法规细则,上海市已根据国家新修改颁布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出台了上海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条例规定,“未成年人遭受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遗弃、虐待的,可以向公安机关、未成年人保护机构、共产主义青年团、妇女联合会、所在学校、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请求保护。被请求的上述组织不得拒绝、推诿,需要采取救助措施的,应当先采取救助措施。”

  香港解决虐儿问题的方式

  发现孩子受虐后,邻居、居民先将情况反映到居委会,居委会上门进行劝说。如果不行,居委会先将孩子带走,临时抚养。等父母思想工作做通后,再送还到父母身边。

  发现孩子受虐后,邻居、居民立刻报警,由警方将孩子直接带走,再联系交给一些社会慈善机构。这一点与国外的做法相似。在对父母进行教育后,视其情节恶劣程度,予以裁决,严重的通过法律程序剥夺父母监护权。

  不吐不快

  看到这样的事情,太气愤了,都是有孩子的人,不能以孩子为筹码进行谈判。(海南 鱼)

  这个男人是不是该进行心理辅导,太可怕了,就是一恶魔。(天津 正宗北方人)

  夫妻俩人有什么事情都好商量,不要动不动就拿孩子撒气,也不要动不动就离家出走。(云南 落雨)

  这孩子长大后,知道有这样的爸爸,得多伤心啊,可怜的孩子,我都想养在身边了。(北京 两边)

  现在身边还是有正义感的人多,以后发现这种事情,一定要多多曝光,不能让更多孩子受到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