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宗教局副局长赴港出席首个孔圣诞日庆典活动

宗教局副局长赴港出席首个孔圣诞日庆典活动

2014年09月25日 12:03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9月21日,应香港孔教学院院长汤恩佳院长的邀请,张乐斌副局长赴港出席孔教学院在维多利亚公园举办的“香港孔圣诞日暨孔历2565年孔圣诞环球大典”活动并致辞。香港特别行政区特首梁振英,香港其他五宗教的代表,法国、日本等国驻香港总领事,及各界人士将近一千人参加了此次在维多利亚公园庆典活动。局四司、港澳台办相关人员陪同参加。 

张乐斌副局长代表国家宗教局,对香港孔教学院举办的孔圣诞庆祝活动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孔子作为至圣、素王和万世师表,千百年来教化着、激励着、凝聚着华夏儿女、炎黄子孙。孔子创立的德耀千古、泽被万世的光辉学说,为人类文明的发展与进步作出了杰出贡献。儒家思想作为中华文化的精髓和主干,既不断丰富和发展着民族文化,又始终激发和提升着炎黄子孙的精气神。他指出,要深入挖掘和阐发以儒家思想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和人类社会的进步提供丰厚滋养和不竭动力。祝愿香港和香港同胞开创出更加美好的明天,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增彩添辉、多做贡献。

这是香港第一个法定的孔圣诞日,从今年起,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日都将是孔圣诞日。利用此次赴港之机,张乐斌副局长一行还先后拜访了香港佛教联合会、啬色园、圆玄学园及西方寺等团体与机构,增进了与香港宗教界的交流与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