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央行回应“房贷松绑”:各地已行动 耐心等文件

央行回应“房贷松绑”:各地已行动 耐心等文件

2014年09月27日 13:43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全球中央对手方协会首次在沪举办会议。在前日的全体会员大会间歇,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对房贷松绑的问题进行了简短回应,“具体内容要等文件”。

  在会程间歇,有媒体记者向准备离席的刘士余提问,“首套房贷款”标准有没有调整?刘士余回应称:“等文件。”同时补充道,“惠民生,调结构,始终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当记者连连追问是否意味着今年可以出台相关政策时,刘士余边走边称“各地都在行动了嘛”。

  近期,福州、杭州及南京等地相继出台了购房人偿清购房贷款后,再申请房贷时按照首套房认定的相应松绑政策。对此,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过去市场比较火热时,限购限贷是针对当时的情况,“现在情况变化了,针对性做些调整,限购松绑是大趋势”。

  近期市场传言的焦点,是相关部门可能在对首套房贷认定标准上有所放松。按照市场说法是“只要还清此前的贷款,且名下无房,再贷款买房就可以视作是首套房”,不过对于这样的说法,各大商业银行都给予否认,称未接到上级通知。

  对于首套房认定标准可能放松,刘士余并没有明确回应,只是强调“等文件出台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