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男子花十多分钟掰开护栏 抬婴儿车横穿马路(图)

男子花十多分钟掰开护栏 抬婴儿车横穿马路(图)

2014年09月28日 17:38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男子掰开护栏,要带婴儿车钻过去。(网友供图)

想要横穿马路,男子花了十多分钟掰开道路护栏,而婴儿车就放在马路中央,周边车来车往。前天早上,市民蓝小姐在微博上发布这样一张图片,曝光发生在南湖公园东门的惊险一幕,提醒家长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要拿孩子的生命开玩笑。

前天早上上班高峰期,南湖公园东门前车来车往,蓝小姐站在路旁打车。这时,迎面走来一个推着婴儿车的年轻男子。他看样子像是想过马路,但并没有选择不远处的天桥,而是推着婴儿车径直穿过车流,来到道路护栏前。

“他要干什么,为什么不走天桥?”蓝小姐正在纳闷,男子就做出更令人惊讶的行为——他蹲下身来,开始使劲地掰护栏,而婴儿车被丢在一边。倒腾了十多分钟,护栏终于被掰开,男子将婴儿车搬过中间的缝隙,随后自己钻过空当,横穿马路。

蓝小姐看得目瞪口呆:难道走天桥比破坏护栏、横穿马路更花时间?让她感到后怕的是,男子掰护栏时,婴儿车就在他身边,而周围都是车流。哪怕只要一部车的车速快或是没注意,婴儿车就有可能被撞飞。

【镜头】

骑车带娃“玩杂技”这些行为太危险

虽然该事件只是个例,但实际上,蓝小姐口中的“熊家长”其实并不少——他们骑电动车载孩子在车流中穿行,领着孩子横穿马路,险象环生。

昨日,记者在中山路步行街附近进行观察。短短几分钟内,就有七八位家长骑电动车带孩子,从记者眼前驶过。

记者注意到,不少家长的自行车或电动车后座都安有儿童座椅。这些座椅一般只有两个扶手,孩子们在后座座椅上坐着,身体仍然可以活动,仅靠屁股和两手作为支点。而在民立小学附近,记者看到一辆大型电动车后面没有单独的座椅,一名坐在电动车后座的小男孩一只手拽着书包带,一只手虚扶着母亲的腰部。另外,有部分家长把孩子直接放在电动车的脚踏板上,仅用双腿夹住自己的孩子。

 

采访中,一位家长告诉记者,把孩子放在电动车的踏板位置,为的是方便。“放在前面,我看得到孩子,放心一点。”当记者问他,是否知道这样做存在的安全隐患时,他不以为然地说:“速度放慢些,自己注意点,应该没什么问题。”

【同步】

孩子被留车内 险些造成窒息

幸好路人打移车电话喊来家长,将孩子救起

厦门日报讯(记者 袁舒琪)昨天,市民吴先生向本报读者热线打来电话。他说,要不是好心人帮忙,自己的一时大意,就可能酿成大祸。

      前天中午,吴先生忙着搬家,人手不够,就想把车停在路边,自己进屋搬东西,但是2岁的孩子在车后座睡得正香。考虑到自己去去就来,不会耗费太多时间,没有必要惊醒孩子,吴先生就把车内空调打开,悄悄离开了车子。

进屋没多久,吴先生就接到了114打来的移车电话。“我的车明明停在划线车位,没有挡路啊。”吴先生带着狐疑走下楼,发现孩子已经醒了,在车内哇哇大哭,而车内空调不知怎么竟关了,孩子被生生闷在车内。

“怎么能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呢,时间久了孩子可能会窒息的。”车旁站着一名女子,她告诉吴先生是自己打了移车电话,随后便离开了现场。

吴先生说,这名好心人穿着公交公司的制服,名字叫林小娟。除了表达感谢外,吴先生也想通过自己的事例提醒其他市民,要注意看管好孩子,不要因为一时大意,酿成无法挽回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