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京纪委十一假期暗访范围扩至郊区“农家乐”

北京纪委十一假期暗访范围扩至郊区“农家乐”

2014年09月28日 17:57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记者从北京市纪委获悉,十一期间本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进行明察暗访,并将检查重点从私人会所扩至郊区农家乐。

今年“十一”期间,北京市纪委针对公款吃喝、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等问题进行明察暗访,并将明察暗访的范围从高档餐饮、私人会所扩大到郊区的“农家乐”等。据了解,十一期间本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加大对于私人会所、农家乐等地的暗访力度。

此外,十一假期临近,北京市各区县纪委先后出台不同措施确保过一个“廉洁国庆”。西城区纪委组建了廉政工作“义工”服务队,巡查“公款福利”、“公款旅游”等问题。海淀区则组建检查组核查公务用车的封存情况。

近日,通州区纪委整合区属各单位纪检监察力量,上下联动、明察暗访,开展“四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此次专项监督检查中,通州区纪委把重点锁定在节日期间违规送节礼和公车私用上。联合区国税局和地税局组成检查组检查违规送节礼问题,调取区内部分大型商场、超市、经销部两节期间月饼、水果等节礼的销售票据,对可疑票据进行梳理和排查,摸排可能存在的违规违纪行为的线索。

在检查公车私用现象时,通州区纪委监察局一方面在节日期间随机抽查各单位公车封存情况,另一方面组成暗访小组,在上学、放学两个时间段到部分小学、幼儿园门口,现场检查有无公车私用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