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呼市民和平理性表达诉求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呼市民和平理性表达诉求

2014年09月28日 17:58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28日表示,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一直以来细心聆听市民的意见,致力维护多元化社会,鼓励市民以和平、理性和守法方式表达诉求,并尊重和包容社会上不同的意见。

就28日凌晨“占领中环”正式启动一事,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坚决反对“占中”以违法的方式占领政府总部或中环,警方会果断依法适当处理。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香港政改的决定,是严格按照基本法相关规定和在详细及慎重考虑过香港特区的实际情况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后作出的,具有法律效力。全国人大常委会已经决定香港特区可以于2017年以普选方式产生下任行政长官,这是香港政制向前迈出非常重要的一步,必定比原地踏步好。

发言人表示,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会按照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有关决定,全力推动落实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特区政府会在短期内启动下一阶段的政改咨询,并呼吁社会各界通过和平、守法方式,理性讨论,求同存异,把握机会,让香港五百万合资格选民能够在2017年以一人一票方式选出行政长官。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呼吁市民以和平理性及守法方式表达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