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告炸弹”木马借国庆狂费流量 360手机卫士首查杀

“广告炸弹”木马借国庆狂费流量 360手机卫士首查杀

2014年09月29日 12:47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国庆小长假即将到来,借国庆名目作恶的手机木马也伺机出动。近日,360手机安全中心截获了一款名为“广告炸弹”的手机木马,恶意篡改多款与国庆相关的手机应用,能够在手机屏幕上强行推送各种广告,甚至还会偷偷下载软件,不但消耗手机流量,还有可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让恶意软件潜入手机。目前,360手机卫士已经实现对“广告炸弹”的首家查杀。

图一:多款国庆出行攻略被“广告炸弹”恶意篡改

国庆黄金周,很多人都选择趁假期出行,下载出游攻略也成为年轻人假期的必做功课。360手机安全专家介绍,“广告炸弹”木马恶意篡改“不要钱 国庆夏威夷茂宜岛免费游玩攻略”“金秋十一国庆放假自驾游出行宝典”等多款出游攻略类手机应用,诱骗手机用户下载。据介绍,手机用户点开这类被恶意篡改的应用后,手机屏幕就会不断出现弹窗广告,遮挡正常应用界面,影响手机使用。

国庆出游,拍照是必不可少的,手机用户都希望能拍出好看的照片与朋友分享出游乐趣。“广告炸弹”木马也盯准了“自拍党”拍美图的需求,恶意篡改“国庆假期拍好照片的技巧”,让手机用户在学习拍照片的过程中不知不觉中招,损失大量流量。

出省、出国旅游已经成为国庆黄金周出游的大趋势,为手机安装一款免费打电话的软件便于联络也成为手机用户出行必备,但是“有信电话(国庆版)”被“广告炸弹”木马恶意篡改,免费电话被“有偿流量”绑架,弹窗广告每更新一次就会消耗一定流量,频繁弹窗更会使出现手机卡慢、发热。

图二:360手机卫士查杀“广告炸弹”手机木马

最为严重的是,这些正常软件被“广告炸弹”恶意篡改后,能在手机用户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偷偷下载并安装软件,手机用户下载一款被“广告炸弹”篡改的恶意软件就可能导致十几个同伙潜入手机,这些安全性无法保证的软件极有可能给手机隐私、话费带来更大威胁。

360手机安全专家提醒,国庆出行下载攻略类手机应用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被应用名称诱惑通过不安全的手机应用市场或论坛、二维码等方式下载应用,出现手机异常及时使用360手机卫士查杀“广告炸弹”。

360手机卫士下载地址:http://shouji.360.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