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贵州毕节:精神病儿子发病期间将慈母斩首

贵州毕节:精神病儿子发病期间将慈母斩首

2014年09月29日 16:53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9月26日早晨7时许,贵州毕节市七星关区青场镇渔洞村发生一起命案。村民吴传宝用菜刀砍下母亲王才秀的头颅,致其当场死亡。有村民讲述,吴传宝之前患有精神疾病,此次或是疾病复发酿成悲剧,这也得到渔洞村村支书詹绍义的确认。当地警方则表示,需待嫌犯目前已被刑拘,是否真有精神疾病需待司法鉴定后才能确认。

  网友:精神病儿子杀死母亲

  最早披露此事的是腾讯微博网友@ A s语录,他于9月26日22点28分在微博上发布了两张案发现场的图片。该网友除向南都记者透露事发地在“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青场镇渔洞村”外,不愿再讲述更多。9月27日下午,网友“抓蛋宝”又在百度贴吧发布同样的现场照片,据其介绍,死者是一位慈祥的母亲,儿子“小传宝”患有精神病,患病期间母亲对儿子的关心无微不至,但意外发生了,“在母亲熟睡过程中,患精神病的儿子病发,手持菜刀,将母亲头颅卸下”。

  多位青场镇渔洞村的村民向南都记者表示:死者王才秀今年60岁,嫌犯名叫吴传宝,今年37岁,此前的确患有精神疾病。

  警方:是否精神病尚需鉴定

  据青场镇渔洞村村支书詹绍义介绍,事发地为渔洞村胜利小组,案发时间是9月26日早晨7时许。詹绍义称,死者王才秀生前已处于半瘫痪状态,多数时候躺在床上。她育有一子三女,儿子吴传宝是老大,其中一个女儿嫁在同村,另两个女儿嫁到外面乡镇。吴传宝也成了家,且育有三个孩子,媳妇一直在外打工,事发后才赶回渔洞村。“吴传宝的精神病得了好多年了,常年在吃药,此前发病时还打伤了他老婆和孩子,多次被送到市里的精神病医院治疗。”

  青场镇派出所一位值班民警昨日称,警方确认了死者与嫌犯的母子关系,嫌犯吴传宝目前已被刑拘。至于诸多村民反馈的“精神病复发杀母”的情况尚需司法鉴定。据悉,此案目前已移交毕节市七星关区公安分局的刑侦大队处理,案子目前仍在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