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京大学生千里走单骑记录2843个免费WiFi

北京大学生千里走单骑记录2843个免费WiFi

2014年09月30日 16:33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出 门在外想上网流量却告急,这时候如果有免费WiFi可以使用那是一件多么舒心的事情。近日有微博爆料,北京信息职业学院一大二学生环城骑行三千公里,目的就是搜集全市的免费WiFi热点,西起房山,北至顺义,总里程达到3000公里,仅使用手机中360手机卫士免费WiFi,在地图上寻找并记录2843个免费WiFi热点。据悉,这名同学与他的同学正发起一个WiFi共享的公益活动,以造福更多的手机上网用户。

图1:小伙用360手机卫士免费WiFi功能搜集北京免费热点

通过爆料微博可以看出,小伙子整理出了长长的表格用来记录免费WiFi的具体地点。从表格中的内容来看以学校为主,还涉及到医院、机场、重要商圈等地点。当然也有奇葩的比如KFC厕所……少年你确定这个WiFi是厕所专有吗?此外表格内容也十分详尽,但令人不解的是为何女生宿舍占了多数,难道男生宿舍都没有WiFi吗?

图2:手机的WiFi热点涉及学校、机场等多个公共场所

对这名学生的行为,众多网友纷纷发表评论。有网友认为这才是真正的男神,辛苦自己造福千万家;也有网友表示赞叹,这换成骑行还逐点记录,可是需要不小的毅力啊;还有敏锐的网友发现他酷爱搜集女生宿舍的免费WiF,是不是因为单身太久想趁机解决终身大事?但无论如何,网友对该同学的义举还是纷纷表示支持,并希望能发动更多人参与进来,造福大众。

据悉,360手机卫士在国内有6.41亿用户,这次通过覆盖全国3600万个热点,构建国内最强大的免费WiFi资源库,同时还拥有最安全的上网环境,正式开启了免费WiFi元年。360手机卫士免费WiFi拥有的DNS防篡改、防ARP攻击、防虚假WiFi、防钓鱼WiFi、安全加密等六大WiFi环境安全检测技术,可防止手机在接入WiFi后遭遇网银、账号被盗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