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军官兵用多种方式祭奠为国捐躯的先辈英烈

全军官兵用多种方式祭奠为国捐躯的先辈英烈

2014年10月01日 10:55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全军官兵用多种方式祭奠为国捐躯的先辈英烈,在铮铮誓言中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

  在徐州淮海战役纪念塔前,部队官兵高举右拳:我宣誓,继承先烈遗志……

  驻徐某部政委梁坤泰:我们用最庄严、最隆重的仪式,来纪念那些为民族独立,国家解放而英勇捐躯的烈士们,坚定为实现伟大的强国梦、强军梦的信心。

  在中朝边境鸭绿江畔,沈阳军区某部政委高延强带领官兵清理了驻地烈士陵园的每一处杂草,擦拭了每一座墓碑;在上海龙华、宝山等多个烈士陵园,上海武警总队1800名官兵同苍松翠柏一同默默伫立,为英烈守灵;在武昌辛亥革命纪念馆,新入伍的战士们接受了一堂震撼心灵的革命史教育。

  大学生新兵梁鹏:十分激动,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责无旁贷。作为新时代军人,我们要刻苦训练,站好他们留下的岗位。

  15年前,海军工程大学学员刘晓松见义勇为英勇献身,被授予“舍己救人的军校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母校学员请回刘晓松的父亲,用烈士事迹激励自己成长。在济南英雄山下,济南军区某防化团吹响庄严的集结号,纪念那些为国捐躯的无名烈士。

  新兵营教导员常欣强:吹响集结号的目的就是让那些在战场上牺牲的无名烈士魂归祖国的怀抱,把革命先烈英勇献身的精神转化为扎根军营、报效祖国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