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西新进5名常委:3人中央"空降" 2人异地任职

山西新进5名常委:3人中央"空降" 2人异地任职

2014年10月01日 11:09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黄晓薇等5人任山西省委常委
黄晓薇

黄晓薇等5人任山西省委常委(图)
吴政隆

黄晓薇等5人任山西省委常委(图)

 昨天召开的山西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出消息,新的山西省委常委领导班子已调整完毕,新添5名成员。新任的五个常委都有中央国家机关领导经验,据资料库显示,黄晓薇此前担任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吴政隆此前担任重庆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绍骋此前担任山东省副省长;王伟中此前担任科技部副部长;付建华此前担任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炭安监局局长。

与此前7名异地官员加6名本籍官员的搭配相比,新的山西省委常委领导班子本籍省委常委仅余两人。

13人领导班子超半数调整

今年以来,山西省委常委领导班子已有4人先后被调查:杜善学、陈川平、聂春玉、白云。

本月1日,王儒林接替袁纯清出任山西省委书记。4天后,湖南原副省长盛茂林正式入晋,担任山西省委组织部长职务。

昨天,山西省委常委扩大会议通报,山西省纪委书记也有调整,李兆前不再担任山西省纪委书记职务,由黄晓薇接任。

同日,太原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宣布吴政隆任太原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太原市原市委书记陈川平于8月23日落马。

据《山西日报》官微报道,省委常委孙绍骋任省委统战部部长。原省委统战部部长白云于8月29日落马。

至此,今年以来,山西省委常委13人领导班子,已调整7席:4人被调查;3人被调出。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等专家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认为,大半年之内,省委常委领导班子超半数成员调整,包括省委书记、省委组织部长、省纪委书记等重要岗位,这也是基于反腐形势的需求,山西目前需要整肃官场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