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剧院国庆打造艺术嘉年华 黄金周期间组织23场演出

大剧院国庆打造艺术嘉年华 黄金周期间组织23场演出

2014年10月01日 12:16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国庆长假期间,国家大剧院的四个剧场将上演23场演出,为热爱艺术的观众打造一次艺术嘉年华。

  9月30日至10月5日,国家大剧院第三届打击乐节将展现不可思议的音响世界。打击乐大师李飚、多面才子马丁·葛鲁宾格、匈牙利阿玛丁达打击乐团等,将在同一舞台进行高手间的斗法,展现各门派的“绝技”。

  曲目方面,从世界首演的巴赫经典改编、巴托克难度极高的打击乐原创,到《儿童天地》、《火星部落》的奇幻之旅和《敲击木鱼》、《音乐桌子》的创意新奇;从轻巧精致的布鲁斯、拉格泰姆,到打击乐与乐队抗衡的歌剧《卡门》、《天堂的懦夫》重磅呈现,五场音乐会将带来非凡的视听震撼。

  值得一提的是,9月30日、10月2日和4日三场打击乐音乐会,将对身高在1米以上的小朋友敞开大门。

  这个假期,英国皇家利物浦爱乐乐团将承担起“承上启下”的使命。10月5日,该团将与多位世界级打击乐大师联手,为国际打击乐节带来一场精彩的闭幕演出。10月6日,这支乐团还将参与大剧院“秋季交响盛宴”系列音乐会的演出。此次率团前来的音乐总监、俄罗斯指挥家瓦西里·佩特连科,是欧洲炙手可热的帅气指挥。这两天的演出曲目可谓精心设计,其中包括《胡桃夹子》组曲、《芬兰颂》、《交响舞曲》等经典曲目。

  国家大剧院版歌剧《洪湖赤卫队》正在上演,该剧是今年国庆献礼剧目,将持续演出至10月5日。这一版《洪湖赤卫队》在保留原版音乐形象的前提下,以精致的润色与雕琢带来更加歌剧化、音乐化的呈现,更为符合当下观众的审美诉求。

  除了高大上的古典音乐和歌剧演出,国家大剧院还为观众安排了一台接地气的喜剧作品。由陈佩斯自编、自导、自演的《阳台》,此次以崭新的“明星版”阵容登陆国家大剧院舞台,将演出至10月6日。《阳台》问世于2004年,陈佩斯表示,这部作品源于自己对生活的真实感悟,剧中反映的社会问题至今仍未过时。此次演出版本,陈佩斯将携手演员刘蓓与北京电视台主持人王旭东联袂演绎。

  由陈佩斯打造的喜剧作品《阳台》,将为大剧院的节日舞台带来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