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假逃离都市 京郊露营十大好去处

长假逃离都市 京郊露营十大好去处

2014年10月02日 14:06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露营对喜欢户外旅行和摄影的朋友们再熟悉不过了,在自然的环境下,呼吸着自然的空气,聆听自然的声音,享受着大自然最美妙的夜晚。当然,这是在远离喧嚣都市生活环境后一种不错的选择。十一假期将至,盘点京郊十大露营好去处,看一看哪个地方更适合你?

1.十三陵水库

长假逃离都市 京郊露营十大好去处

水库边有一片特别大的草地很适合露营,一二百人加上开来的车都在这里一点都不觉得拥挤。面对大坝,旁边就是水,别有一番情趣。

这里有很多林荫小道,水天一色,碧草连天,是个不错的露营场所。支起帐篷,在绿草场上席地而坐,面对大坝,伴着微风吃吃喝喝,好不惬意,有余力的还可选择到皇陵走一遭。

2.九谷口自然风景区

长假逃离都市 京郊露营十大好去处

这里是北京最大的野外露营区。九口谷有九条风景绝美、风格各异的山谷,奇峰环抱,清泉流淌,还有很多奇特的鸟类生活其间。更奇特的是,九谷口内有保留基本完好的明代古长城,虽不是当年雄姿英发,但浩气依旧。九口谷有北京最大的野外露营区,依山傍水,长城环绕;枕星月而眠,有百鸟作钟,总有一种远离烦嚣都市的感觉。

群山环抱的沙滩运动场,劈山而建的滑草场,山顶高放的热气球,地地道道的农家套餐,林间的垂钓烧烤,与山相伴、与水相依的篝火晚会。扎营小住,怎能不让人流连忘返呢!

3.灵山

长假逃离都市 京郊露营十大好去处

能够在北京地区的最高峰灵山(主峰海拔2303米)山顶露营是一件刺激又自豪的事情。临近灵山景区的路上有很多枫树,秋天一定会很漂亮!山顶上有一块儿草坪可扎营。往西看,与小五台山遥遥相对。来时可选西龙门涧穿越灵山,西涧是野山野水,路途较东涧险峻难走。穿越加上野营,够刺激吧。

4.云蒙山自然风景区

长假逃离都市 京郊露营十大好去处

云蒙山沿途自然风光原始、美丽,九、十月秋季更加迷人。它是距北京最近的国家森林保护区,以险、秀、奇、雄著称。很适宜开展野外健身和露营活动。

素有“小黄山”之称的云蒙山位于密云县和怀柔区交界处,沿途自然风光原始而美丽,山势耸拔,沟谷切割幽深,奇峰异石多姿,飞瀑流泉遍布,云雾变幻莫测,林木花草馥郁。它是距北京最近的国家森林保护区,以险、秀、奇、雄著称,是个野外露营的好地方,还可以考验自己的野外生存能力。建议在万岁杨附近露营,然后原路返回。

5.响水湖风景区

长假逃离都市 京郊露营十大好去处

响水湖风景区位于怀柔慕田峪长城西部渤海镇大榛峪村东,是集长城、古洞、山川、泉潭、飞瀑于一体的天然锦秀谷。山谷两侧,峰峦起伏、怪石峥嵘,历尽沧桑而古貌依然的万里长城,宛如巨龙欲飞,直插云霄,雄城险关,甚为壮观。景区内有一谷涧,涧内有清泉,背靠慕田峪长城,可在此处露营,但须提前与景区预约。

6.白河堡水库

长假逃离都市 京郊露营十大好去处

白河堡水库是北京的第三大水库,也是北京饮用水源的上游。在那里搭帐篷露营,水源的问题不用愁,而且还是无污染的“纯净水”。水库两侧还能看到高高的烽火台和明代长城的毛石遗迹。水库北岸还有很多浅滩,湖水蔚蓝、与天一色,是个野营的好地方。

7.黄花城水长城

长假逃离都市 京郊露营十大好去处

水长城是长城景观中唯一“城水相连”的旅游区。山水合一的完美景观吸引了无数中外游人,有“江南景、塞外风,尽在水长城”之美誉。景区内天然形成的鱼形岛、沙滩、湖心半岛成为野外烧烤的最佳场所。伴着潺潺流水,袅袅炊烟,亲自动手享受烧烤美味。在欢声笑语间,香嫩的肉串、诱人的鸡翅、筋道的板筋……香气四溢,令人垂涎。在水长城烧烤,一定要品尝当地特产——虹鳟鱼(可在农家院购买鲜鱼),经过烤制的虹鳟鱼,外焦里嫩,味道鲜美,令人回味。除亲自参与、品尝美味烧烤之外,在水长城还可以欣赏“长城绕湖畔,巨龙探水湾,沧桑古栗园,峭壁山水潭”的特色景观,享受沙滩戏水,湖上泛舟的乐趣,实现美味与美景的完美结合。

8.十渡拒马河

长假逃离都市 京郊露营十大好去处

十渡位于房山区拒马河中上游,距市区100公里,有“北方桂林”之称。十渡风景区重要组成部分就是拒马河,整个峡谷曲流回转,湾阔水深,渡可乘舟划船,青山野渡风韵如画。十渡一带有很多地方都适宜支烧烤炉,在河边找块平坦点的地方就可以。有山有水,并且这边相对安静,游人较少,因此经常有市区的朋友开车两个多小时到这里就是为了一趟烧烤。除了赏景烧烤之外,拒马河还有很多参与性的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如峡谷漂流、蹦极、竹筏、骑马、空中飞人等。

9.金海湖

长假逃离都市 京郊露营十大好去处

金海湖位于平谷县城东15公里,距市区90公里,原名海子水库,是北京的第三大水库。在水库边是沙地,随处可以找到开阔地做自助烧烤地。除此之外,附近的一些农家院也是可以为游客提供烧烤场地的。如果选择在农家院吃饭的话,一定不能错过这里的大湖鱼,借着农家乐的场地自己烤,别有一番滋味。

10.官厅水库

长假逃离都市 京郊露营十大好去处

官厅水库在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和北京市延庆县界内,是新中国成立后建设的第一座大型水库;官厅水库主要水流为河北怀来永定河,为防洪、灌溉、发电发挥了巨大作用。官厅水库曾经是北京主要供水水源地之一。20世纪80年代后期,库区水受到严重污染,90年代水质继续恶化,1997年水库被迫退出城市生活饮用水体系。官厅水库沿岸修建了园林,为北京附近风景区。官厅湖与周围众多旅游景点相接,南距北京德胜门仅70多公里,距驰名中外的万里长城八达岭7公里,东距延庆的龙庆峡8公里,湖边就是康西草原。官厅水库在面积上与密云水库不相上下,被夹在两列山脉之间,水质良好,水面开阔。在南岸一侧有着陡峭的岩岸和细腻的沙滩,再加之附近沙地上盛产的糖度极大的各种水果,以及便利的交通,对北京人来说,实在是一个周围休闲度假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