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省登革热病例破两万 广州新增1例死亡病例

广东省登革热病例破两万 广州新增1例死亡病例

2014年10月06日 10:30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10月4日新增1279例

 昨日广东省卫生计生委通报,10月4日,全省报告新增登革热临床诊断和实验室确诊病例1279例。广州新增死亡病例1例。截至10月5日零时,全省共有20个地级市报告登革热临床诊断和实验室确诊病例20132例。

病例分布为:广州(16966例)、佛山(1912例)、中山(300例)、江门(281例)、珠海(165例)、东莞(106例)、深圳(86例)、阳江(72例)、肇庆(69例)、清远(41例)、汕头(39例)、湛江(37例)、茂名(23例)、潮州(9例)、揭阳(9例)、河源(6例)、云浮(5例)、汕尾(3例)、惠州(2例)、韶关(1例)。

  目前全省累计报告死亡病例5例,其中广州4例,佛山1例。10月4日新增死亡病例为白云区病例。广州累计确诊病例排名前三名的区为白云区(4504例)、海珠区(3341例)和越秀区(2866例)。

省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目前全省各地正大力开展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但部分地区蚊媒密度仍处高风险,登革热病例仍可能持续增加。国庆期间因人员流动存在发病区域扩大的风险,出现重症和死亡病例的风险也加大,特别提醒年长者、有基础性疾病患者尤应警惕登革热,及早就诊治疗可降低重症和死亡发生风险。

疾控机构呼吁广大市民人人动手,做好防蚊灭蚊的工作;若出现发热、皮疹和骨关节疼等症状,及时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