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绑匪难忍9旬人质“碎碎念”将其丢加油站 获刑6年

绑匪难忍9旬人质“碎碎念”将其丢加油站 获刑6年

2014年10月06日 10:40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台海网10月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新北市一名曾姓男子因为欠下百万(新台币,下同)债务,竟随机掳人、绑走一名94岁阿嬷,期间阿嬷不停在后座劝说碎念,还说腰酸背痛要买药吃,最后嫌犯受不了,将阿嬷丢包在路边加油站,赎金一毛都没拿到。曾嫌虽然没有虐待阿嬷而且有悔意,但法官认为掳人勒赎仍未达到减刑标准,判他6年有期徒刑。

监视器画面显示,4月18日下午一点多,桃园市大兴西路上加油站出现一名男子和一名阿嬷,阿嬷带着宽帽子,走路缓慢,男子小心翼翼牵着她,加油站员工以为是儿子带妈妈要上厕所,但没多久发现阿嬷被丢包。

警方调查,55岁的曾男因为欠下百万债务,竟然铤而走险、随机掳走高龄94岁的阿嬷,期间嫌犯没有伤害阿嬷,还买药给阿嬷吃,但法官认为他掳走年纪这么大的肉票,还跟家属勒赎700万,虽有悔意可以减刑,但不能达到「情堪悯恕」的要件,因此还是判他6年有期徒刑。

    阿嬷对不起!」曾嫌当时面对媒体表示很懊悔。当天上午9点40分左右,他穿着背心、带了一把枪、一捆铁丝,开着偷来的赃车在新北市林口地区寻找下手目标,来到中华路一栋豪宅前,看到阿嬷出门散步,立刻把阿嬷拉上车用铁丝捆绑,接着开往桃园芦竹乡

中午12点多,曾嫌短暂停留还打了通电话向家属要700万赎金,下午1点半来到桃园市大兴西路,为了替阿嬷在药局买筋骨酸痛药还花了100元,这也是他身上仅剩的钱。由于阿嬷一路上一直虽「碎碎念」,曾嫌实在受不了快崩溃,最后把阿嬷丢在加油站,整个掳人过程不过4小时。

嫌犯被捕的时候以车为家,他有1男1女两个小孩,和前妻离婚后就没有往来,原本和朋友合伙开宅修公司,没想到生意不好倒闭,欠下上百万债务。对于他掳走94岁阿嬷、还把身上仅有的100元也花掉,连员警都忍不住摇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