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浙江甬台温高速隧道内小车起火 上百人弃车避险

浙江甬台温高速隧道内小车起火 上百人弃车避险

2014年10月06日 10:46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5日17时许,浙江省境内的甬台温高速往温州方向牛官头隧道内,一辆小车起火,隧道内浓烟弥漫,百余人将车子扔在隧道内,人员则下车撤离。

据台州高速交警王信介绍,当日下午,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一驾驶员报警称,自己的汽车在隧道内发生事故后着火,并且发出砰砰响声,有爆炸危险。而监控显示,隧道内事故现场后方已经全部堵死,检修道上不断有人员跑出来。

交警王健开着巡逻车进入了隧道,但因为前方车辆堵死,无法通行,王健拿起车内灭火器从检修道上往事故现场跑去,跑了五六百米后,只见前方停着三辆事故车,中间一辆浙J号事故车车头冒着大火,隧道内浓烟弥漫,所幸当时风向往无车的隧道口飘去。而一路过来,隧道内其它车辆大多锁了车门,人员往反方向跑出了隧道口。

一开始王健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但没有效果,还好隧道内消防栓就在旁边,他联合起几个事故车驾驶员将消防栓打开后,使用高压水枪喷射十来分钟,才将火势控制住,而浙J号小型轿车的车头已经面目全非,所幸没有燃及其它车辆。

    灭火后,着火的车子被拖离现场。王健往堵车方向跑去,想快点将现场事故车撤离,但事故现场后方停着近百辆车子,车内都是空无一人,怕的是着火车辆发生爆炸。其中一辆大型客车上的乘客也全部撤离现场,只留下了驾驶员。王健和隧道口的民警挨个通知这些驾驶员回到车内,快点驶离隧道,避免造成拥堵或新的事故。

经过十几分钟的呼喊告知,撤离现场的百余人回到了车内,隧道逐渐恢复通行。王健等人又开着警车在隧道内巡查了一遍,确保无滞留人员后才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