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曹远征:央行未来仍坚持稳健货币政策

曹远征:央行未来仍坚持稳健货币政策

2014年10月06日 10:48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昨天,央行发布消息称,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三季度例会强调,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对此,中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指出,未来当局仍会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在稳定总量的同时实行定向调控。谈及未来仍会坚持稳健货币政策的原因,曹远征指出,一方面是货币存量规模仍然较大,货币池子的规模足够大,没有全面增发货币刺激经济增长的必要性。另一方面,全面的宽松政策往往导致资金流向房地产、融资平台和一些产能过剩行业,而新兴产业、技术创新领域等仍面临融资难问题。因此,未来的货币政策仍会以稳健为主,控制总量的同时进行定向调整,进而达到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和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