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董建华呼吁“占中”者撤离示威区以策安全

董建华呼吁“占中”者撤离示威区以策安全

2014年10月06日 11:00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首任行政长官董建华5日通过媒体呼吁参加“占中”者尽快撤离示威区,以策安全。

董建华表示,街头的抗争活动,往往会有预见不到的复杂变化,不但影响学生的学业和前途,还可能危及你们的安全。占领行动已进入第8日,情况愈来愈复杂,自己和香港很多父母和老师一样,整天忧心忡忡,担心学生的安全。

     董建华说,“占领行动的学生和年轻朋友,你们对民主的诉求,我们都清楚听到了。你们对理想的执着,我们是理解的。”香港是多元社会。你们抛开一切,参加占领行动,追求民主,作出了很大的牺牲。但民主的基石,就是法治,遵守法律。同时多元的文明社会,对话、沟通是解决不同意见的方法。

董建华说,“学生是香港的未来。今天的学生当中,会有香港将来的特首。我相信,你们除了理想和执着之外,也有勇气和智慧,我呼吁你们拿出勇气与智慧,不但积极平和地去了解不同的意见,进行良性互动,以多元社会的视野,谋取共识,并与全港市民一起,尽最大的努力,建设香港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