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杨洁篪出席全球华人书画展开幕式

杨洁篪出席全球华人书画展开幕式

2014年10月06日 11:17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10月1日下午,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与文化部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全球华人书画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国务委员杨洁篪应邀出席。

    本次展览为期7天,共展出来自五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100余位书画家的200余件作品。作品形态多样,内容丰富,集中体现了当今世界华人艺术界的成就。除海外书画家外,冯远、范曾、刘大为等国内知名书画家也在本次展览中献上了各自的佳作。

    展览最大的亮点来自于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画家冯远与王林旭、萧翰、郑百重、马新林等国内外知名画家联手创作的大型国庆献礼作品《根·魂·梦》。画作气势恢弘,崇山峻岭之中,长城如蟠龙蜿蜒而上,云海深处,一轮红日若隐若现。

    今年6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见第七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代表时表示,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据介绍,《根·魂·梦》即据此创作而成,寓意着世界华人四海同心的民族精神。

    杨洁篪表示,华人书画家们人在海外,但心系桑梓,希望能继续发扬中国文化传统,为祖籍国和所在国的各方面交流作出贡献。

    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文化部部长蔡武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