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男子自称修了看湖的栈桥 在东湖边设卡向游人收费

男子自称修了看湖的栈桥 在东湖边设卡向游人收费

2014年10月06日 11:39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点击图片分享到上海滩微博

  昨日,数名外地游客向本报反映,在武汉大学凌波门对面,一男子搬张长桌堵在栈桥口,声称“此路是我修,要上亲水平台先交钱。”

  江西南昌的胡先生介绍,女儿在武汉大学读书,趁国庆长假,他们一家人开车来汉看孩子,顺便也游玩一下。昨日上午,女儿带着他们游东湖,来到凌波门附近时,同行的小侄女看到湖面上有段栈桥,觉得很新奇,便吵闹着上去看看。

  担心小孩独自上去不安全,胡先生等人想一同前往。哪知,刚走到栈桥口,一名30多岁的平头男子,从旁边一张长桌上跳下拦住去路,称该栈桥是他搭建,想上去每人需交费3元。胡先生询问收费政策并要出示票据,男子竟骂骂咧咧摆出要打架的阵势。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现场时,收费男子并不在。旁边的亲水平台上,有二三十人在游玩,多名游客证实交过3元“过桥费”(如图)。

  附近一名摊贩介绍,收“过桥费”的男子是附近居民,中午可能是去吃饭了。从国庆长假第一天起,他就在此收费,每天有上百名游客“被收费”。前天,还有几名大学生因收费一事,与该男子发生过肢体冲突。

  随后,记者将此情况反映至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立即派执法人员到现场,制止了该男子的违规收费行为,并称后期将会对此区域加强管理,避免类似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