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南新乡郭亮村:落后村成了最热门的景点

河南新乡郭亮村:落后村成了最热门的景点

2014年10月06日 12:07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摘要:郭亮村的挂壁公路。据介绍,1972年为让乡亲们能走下山,13位村民在村支书申明信的带领下,卖掉山羊、山药,集资购买钢锤、钢锉。郭亮村还是著名的影视基地,这里拍摄过30多部片子,包括谢晋导演的《清凉寺钟声》和潘长江在此拍摄的电影《举起手来》等。

 

挂壁公路引来数以万计的游客。

 

郭亮村的挂壁公路。

挂壁公路上车水马龙。

挂壁公路上车水马龙。

      河南新乡辉县市的郭亮村,原本是个最贫穷、最落后的村落,位于南太行山深处,名不见经传,村民只能靠望天收,现在也不过80余户人家360口人,然而如今却因为修筑了挂壁公路和拍摄了30多部影视剧而名声大噪。这个黄金周里竟然每天都能引来数以万计的游客。

据位于新乡市的河南师范大学的一位老师介绍,在70年代前,该村老人偶然一次遇到山下上山的人,竟然询问:“日本鬼子走了没有?”可见当地交通和信息闭塞到何种程度。

据介绍,1972年为让乡亲们能走下山,13位村民在村支书申明信的带领下,卖掉山羊、山药,集资购买钢锤、钢锉。在无电力、无机械的状况下全凭手力,历时五年,硬是在绝壁中一锤一锤凿出一条高5米、宽4米,全长1300米的石洞——郭亮洞,于1977年5月1日通车。这条绝壁长廊,被日本裕田影视公司惊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郭亮村还是著名的影视基地,这里拍摄过30多部片子,包括谢晋导演的《清凉寺钟声》和潘长江在此拍摄的电影《举起手来》等。一到节假日,全国各地特别是周边河北、山东、山西、安徽等地的游客纷至沓来。最近几日,通往景区的道路每天都是车多为患,人流密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