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香港超千辆出租车货车慢行抗议“占中”

香港超千辆出租车货车慢行抗议“占中”

2014年10月06日 12:15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香港出租车、货车司机团体5日举行慢行车活动,有约1300辆出租车、小公共汽车、旅游大巴、货车等,排成长龙缓慢行驶在马路上,表达对连日来“占领中环”堵塞交通影响生意的不满。

    5日上午,运输业团体“陆上交通运输业大联盟”发动的慢行活动,从葵涌集装箱码头出发,经过西九龙再折返美孚社区自行解散。参与车辆有300多部出租车、小公共汽车、旅游大巴、货车及集装箱拖车。

    参与慢行活动的车辆司机均佩戴绿丝带,象征和平。出租车行业代表吴坤成认为,“占中”堵塞交通,使得出租车不得不绕道行驶,许多乘客误以为是司机故意绕道宰客,出租车生意受到很大影响,一个出租车每天收入大概减少300港元。

    一位陈姓出租车司机表示,因为“占中”堵路,有一位老人打车从中环出发前往养和医院,原本20分钟的车程花了70分钟,让老人错过预约医生的时间。

    小公共汽车业者也表示,因为部分路线暂停,使得部分司机完全没有收入。旅游巴士也因为内地部分旅游团取消,让30000辆旅游巴士一半停业。

    香港“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5日举办“护法纪 保饭碗 还我道路”活动,发动约1000辆出租车加入慢行,从筲箕湾中心向所有被“占中”占领的道路出发,以表达对“占中”的强烈不满。

    “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理事长黄一峰表示,受“占中”影响,协会3000辆出租车在过去一周内每天损失约200万港元,累计总损失超过1400万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