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扬州7岁女童参加婚礼后失踪 已证实遇害(图)

扬州7岁女童参加婚礼后失踪 已证实遇害(图)

2014年10月07日 18:08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女孩失踪时,穿着灰色有圆点图案的裙子。家人供图

失踪女童家人供图

 扬州江都7岁女童王彦雯10月3日下午到泰州市姜堰区华港镇亲戚家参加婚礼时失踪。6日晚,泰州警方对外通报,在该市姜堰区华港镇一河边发现失踪女童王彦雯的尸体,证实被害。

被害的小女孩叫王彦雯,2007年出生,今年才7岁,是扬州市江都区人,在江都实验小学读一年级。3日下午小女孩失踪后,其家人向警方报案的同时,孩子的父亲通过网络微博等发出寻人启事,悬赏20万寻找女儿下落,“我们家女儿被人拐跑了,哪个好心人帮我找找我家女儿,让我做什么都可以,要我的命也行,求求大家了。”

寻人启事中说,“王彦雯10月3日下午15点左右于江苏泰州和江都交界处的八十亩沟走失,走失时身穿深蓝色点点裙子、黑色裤子。曾有目击者看到女孩被一戴头盔男子抱上电动车带走。”

据泰州警方通报说,接报当日市区两级公安机关迅速调集刑侦、图侦等多警种力量,在华港镇设立“10.3”专案指挥部,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走访排查、图侦研判、信息分析等工作。市区两级公安机关抽调60余名警力,分成四个工作组开展调查,全力查找小孩的下落。

10月6日傍晚,经公安机关广泛搜索,在华港镇一河边发现失踪女童尸体,证实被害。目前市区两级公安机关正全力侦破此案。

嫌犯作案途中,换戴遮阳帽和头盔

6日晚,王彦雯的父亲从警方处得知女儿遇害,悲痛不已。6日23时57分,@姜堰公安发布消息称,10月6日傍晚,经公安机关广泛搜索,在华港镇一河边发现失踪女童的尸体,证实被害。目前,泰州市、姜堰区两级公安机关正全力侦破此案。几分钟后,@平安泰州亦称已经发现失踪女童王彦雯的尸体。

7日上午,王彦雯的父亲对澎湃新闻说,“人已经死了,凶手还不知道,太难受了”。

澎湃新闻从泰州警方获悉,通过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上身穿浅色短袖T恤衫,下身穿深色裤子。在作案途中,他先后换戴遮阳帽和头盔。

监控视频显示,他先是带着头盔,后来载着小女孩的时候,拿下头盔,换成遮阳帽。

警方称,嫌犯所骑的电动车,是欧派牡丹仙子牌,白色,踏板式样。

泰州警方发布悬赏通告,希望知情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通过举报直接破案的,公安机关将给予五万元人民币的奖励,并为其保密。

悬赏通告上,留有两个警官的电话,钱警官15189989688 ,智警官15189988556。

早前报道:

扬州女童参加亲戚婚礼后失踪父亲悬赏20万寻人

到新娘娘家吃喜酒,饭后不久失踪了

据了解,失踪的女孩叫王彦雯,今年7岁(寻人启事称8岁,指的是虚岁),是扬州市江都区人,在江都实验小学读一年级。“我表姐的儿子结婚,她跟我妈妈一起去的。”据王彦雯父亲介绍,10月3日,女儿跟奶奶一起到泰州市姜堰区华港镇参加亲戚婚礼。按照当地风俗,当天中午,王彦雯和奶奶一起到位于华港镇的新娘娘家吃回门酒。

据王先生介绍,吃完午饭后,女儿和其他小孩在新娘家门口玩耍。因为当天亲戚一家人都忙于婚礼的事情,见她有说有笑,就没太在意。当天下午3时许,一帮人准备回家时,才发现王彦雯不见了。“到处找找不到,后来3点10分到15分的样子,有人打电话报的警。”王先生说,女儿是单眼皮,皮肤白,失踪时头扎两个小辫子,身穿灰色圆点裙子。

多人声称看到小女孩被一个男子带走

据王先生介绍,当地一名老太太在事发后表示,曾看到一名戴着头盔的男子陪女孩玩耍。“就是那种有面罩的头盔,当时她看到我女儿跟那个戴头盔的人有说有笑的,还以为那男的也是来参加婚礼的,就没有太在意。”王先生称,在此过程中,目击老太太曾看到头盔男将女孩抱上电动车,尽管头盔男的装束特别,但见女孩和他有说有笑,加之当天家里办喜事,就以为这个男子也是参加婚礼的亲戚,并未产生过多怀疑。

“说是往江都那边去了,后来家里人就去找,路上也有人看到。”王先生称,事发后,家人曾按照目击者提供的线索开车追赶,但由于事发地点位于扬州江都区和泰州姜堰区交界处,地形较为复杂,未能追上。当地警方赶到事发地点后,也进行过排查。遗憾的是,由于农村监控探头较少,一番搜索后并未见失踪女孩及头盔男踪迹。不过,在此过程中,也有人表示曾目睹一头盔男骑电动车带着女孩行走,“有人看到那男的骑车骑到一个死胡同里去了,还下来问路怎么走,说话也是当地口音。”王先生说。

请朋友代发微博悬赏20万求线索

王先生夫妻俩在西安工作,事发当晚得知女儿失踪的事情后,连夜赶往扬州老家。

“我们家女儿被人拐跑了,哪个好心人帮我找找我家女儿,让我做什么都可以,要我的命也行,求求大家了。”10月4日晚,王先生的朋友帮他在微博中求助。焦急的王先生还表示,有提供重要线索者,最高给予20万元重谢。这个名为“@陌路想O你”的账号虽然只有107位粉丝,但不到一天时间,转发量已接近两万。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在微博中进行了转发,并称“已部署调查”。

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陌路想O你”的粉丝涨到208个,他的这个微博的转发量已超3万。

据了解,事发当晚开始,泰州警方一直在排查,并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但至今未能找到王彦雯下落。

您如果在10月3日下午3点以后见过照片中的小女孩,请拨15991638060或18606114209跟她的家人联系,或打110报警。

寻人启事

紧急扩散!!!

昨天下午三点半左右,在华港镇八十亩沟处,出现一个头戴头盔,骑着一辆黑色电瓶车的人,带走了一名8岁女孩。(注:是八十亩沟一户人家办喜事,在这户人家吃喜酒的一名8岁女孩在门口路上玩时,被这人带走的。)当时小女孩被这人带走时,与其一同玩耍的一个小男孩曾追车喊叫,但小女孩没多大反应。电瓶车走远后,小男孩回来告诉大人说她被一个骑电瓶车的人带走了。大人们经询问没有亲戚带小女孩走,前后最多二十分钟,大家果断断定小女孩被人拐了,立即报了案。到目前为止还没找到,请知情者与家属或派出所联系!

如有提供重要线索者,最高20万现金重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