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江苏7岁女孩遇害案嫌犯作案途中换遮阳帽和头盔

江苏7岁女孩遇害案嫌犯作案途中换遮阳帽和头盔

2014年10月07日 18:12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孩子失踪,父母揪心,打拐题材电影《亲爱的》正在热映,但10月3日下午,类似残酷的事件发生在江苏泰州市姜堰区华港镇

  扬州7岁小女孩王彦雯到姜堰华港镇亲戚家喝喜酒时失踪,目击者称其被骑电动车的男子带走。焦急的父亲悬赏20万寻找女儿下落。6日晚,噩耗传来,女孩遗体在华港镇一河边被发现。

  10月7日,泰州警方悬赏5万缉凶。目前,警方仍在全力侦查。

  随奶奶参加喜宴,被“骑电动车的人”带走

  “哪个好心人帮我找找我家女儿,让我做什么都可以,要我的命也行,求求大家了,我一定报答您一辈子。”6日上午,网上一则寻人启事,让国庆假期蒙上悲伤色彩。

  失踪女孩名叫王彦雯,2007年生,是扬州市江都区人,在江都实验小学读一年级。失踪时头扎两个小辫子,身穿灰色圆点裙子。

  10月3日上午,王彦雯和奶奶去泰州市姜堰区华港镇参加亲戚的婚礼。当天,人来人往,欢声笑语。下午,喝完喜酒准备回家的奶奶,突然发现孙女不见了。一群人到处找,找不到王彦雯。

  他们找到两位目击者。一位当地的老婆婆说,曾看到一名戴着头盔的男子,陪着女孩玩耍,有说有笑,还以为是亲戚。直到女孩被抱上电动车,老婆婆都没有产生怀疑。另一位目击者是和王彦雯一起玩耍的小男孩。他告诉大人说,王彦雯被一个骑电动车的人带走了,当时他还追车喊叫,但王彦雯没什么反应。

  大家怀疑王彦雯被拐走了,有人立即报警,有人开车去追,但没追到。

  当晚,远在西安打工的父母亲,得知女儿失踪的消息,连夜赶往扬州老家。他们找了几天,毫无进展,于是托朋友在网上发布寻人启事,“如有提供重要线索者,最高20万现金重谢”。

  微博上的“寻人启事”,引起各方关注。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转发并评论“已部署调查”。不少明星大V,比如@舒淇,@叶匡政,@向太Tiffany陳嵐等人转发了此微博。

  嫌犯作案途中,换戴遮阳帽和头盔

  6日晚,王彦雯的父亲从警方处得知女儿遇害,悲痛不已。6日23时57分,@姜堰公安 发布消息称,10月6日傍晚,经公安机关广泛搜索,在华港镇一河边发现失踪女童的尸体,证实被害。目前,泰州市、姜堰区两级公安机关正全力侦破此案。几分钟后,@平安泰州亦称已经发现失踪女童王彦雯的尸体。

  7日上午,王彦雯的父亲对澎湃新闻说,“人已经死了,凶手还不知道,太难受了”。

  通过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上身穿浅色短袖T恤衫,下身穿深色裤子。在作案途中,他先后换戴遮阳帽和头盔。

  监控视频显示,他先是带着头盔,后来载着小女孩的时候,拿下头盔,换成遮阳帽。

  警方称,嫌犯所骑的电动车,是欧派牡丹仙子牌,白色,踏板式样。

  泰州警方发布悬赏通告,希望知情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通过举报直接破案的,公安机关将给予五万元人民币的奖励,并为其保密。

  悬赏通告上,留有两个警官的电话,钱警官 15189989688 ,智警官 15189988556。

  姜堰区公安局人士对澎湃新闻说,嫌犯尚未抓捕到,案件仍在侦查中,如有消息,会第一时间发布。来自澎湃新闻thepape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