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分景点类公司毛利率超60%高过房地产

部分景点类公司毛利率超60%高过房地产

2014年10月07日 18:16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景区票价为何难降?毛利率超60%高过房地产

  5A级景区平均门票超过百元、花101元就看了几块石头……这个十一黄金周,关于“景区门票贵”的话题引发热议和吐槽。

  之前,中国社科院发布的报告显示,百元以上门票价格已经占到了5A景区数的一半以上。

  比如玉龙雪山,乘坐索道的游客数与雪山浏览数基本相当,索道业务是其主营板块,其毛利率均高于80%,比地产等行业更“暴利”。

  2000年上市的“桂林旅游”,5年来漓江价格未变(210元)。象鼻山则调价2次,上涨200%。2010年象鼻山首次调价后,公司营收激增6成,净利润同比翻番。

  另据报道,国家旅游局5日晚发布的数据显示,5日当天截至17时,全国纳入监测的124个直报景区共接待游客506.61万人次,同比增长3.2%;门票收入26625.89万元,同比下降0.92%。至此,本次黄金周全国景区门票收入已连续五日出现同比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