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会见杨洁篪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会见杨洁篪

2014年10月08日 12:4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7日在吉隆坡会见国务委员杨洁篪。

  纳吉布表示,马中是全面战略伙伴,两国合作领域广阔,潜力巨大。马方高度重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倡议,将积极参与配合,拓宽和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

  杨洁篪指出,建交40年来,中马关系取得长足进展,在中国-东盟关系中发挥着示范和引领作用。我们愿同马方保持高层交往,增进战略互信,牢牢把握合作、发展、共赢的大方向,不断推进两国务实合作取得新的成果。

  杨洁篪欢迎纳吉布出席下月在北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表示中方愿意同马方携手努力,推动会议取得预期成果。纳吉布表示期待着赴华出席这次重要会议,马方将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协调。

  杨洁篪表示,中方支持马来西亚明年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愿意同马方一道,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健康发展,共同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携手促进地区和平、稳定、繁荣。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下月将在缅甸举行,中方愿意同马方及有关各方共同努力,开好这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