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西公安厅交管局长被查 曾为原省委书记警卫员

山西公安厅交管局长被查 曾为原省委书记警卫员

2014年10月10日 11:34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尹喜平曾亲自当交警指挥交通(资料图片)
尹喜平曾亲自当交警指挥交通(资料图片)

  刚刚过去的9月,山西官场“地震”仍在发酵。

  多个消息源向媒体证实,9月25日,山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局长尹喜平被有关人员带走。尹喜平曾任太原市交警支队队长、太原市公安局副局长等职,与此前被免职的太原市公安局原局长苏浩、李亚力工作均有交集。知情人士对记者称,尹喜平与山西省委原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金道铭等人存在利益输送。

  多个交叉信息源透露,山西省委原书记警卫员的出身,让尹喜平能够跻身太原官场核心圈。此前落马的山西省委原常委、太原市委原书记申维辰,亦与其往来密切,尹直接以“大哥”称呼申。

  曾给原省委书记当警卫员

  知情人士称,尹喜平曾是山西省委原书记的警卫员。  

  此后,尹喜平升任太原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党委书记,并在太原市公安局原局长苏浩任上,出任太原市公安局副局长。

  为争局长位子助推公安乱象

  以苏浩为起点,太原公安系统人事乱局愈演愈烈。2009年初,苏浩与尹喜平搭班子期间,全市8000多名民警下岗后再竞聘。此举遭到广泛争议,被外界视为扩大权力寻租空间。此后,苏浩、李亚力、柳遂记连续三任太原公安局长被免职,背后正是该职位激烈争夺所致。

  2012年10月,网上曝出李亚力之子涉嫌醉驾殴打执法交警一事。2012年12月,李亚力被停职调查,两个月后,其相关职务被正式免去。

  据透露,该事件背后即有尹喜平推波助澜,鼓动曝光此事,目的即是推李亚力“下台”,方便上位。2014年4月,时任中国科协党组书记申维辰被查。之后半年,尹喜平被带走的消息不时传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