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12岁小学生放学被砍25刀身亡 两名行凶者仍在逃

12岁小学生放学被砍25刀身亡 两名行凶者仍在逃

2014年10月10日 11:4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10月8日下午,萧山义桥镇的一名小学生在去上补习班的时候,被砍身亡。昨天,记者来到萧山义桥镇前黄新农村,这里的9幢到4幢之间,萧山警方已经全面封锁。监控显示凶手是两名男子,由于现在凶手还在外逃,所以萧山警方封锁了现场,并且对周边的居民进行取证调查。

  记者 尚淑莉 实习生 何林

  12岁小学生放学后被砍身亡

  据周边了解情况的村民说,8日下午3点义桥二小放学后,学校五年级的男孩小张便和往常一样,一个人前往离学校不远的补习班写作业。就在距离补习班十几米远的岔道口,冲出两个男子把小张围在原地。这时,其中一个男子拔出事先藏在身上的刀,随手一推将小张摔倒在地上,便向孩子的面部砍去。先是砍伤了男孩的耳朵,就在男孩下意识用双手捂住耳朵的时候,歹徒继续挥刀把男孩的手指也一并砍断。

  被害人爷爷的姐姐张老太伤心地说:“孩子真的好可怜,他才12岁,凶手拎着袋子等在那里,等孩子走过来一把拉住,孩子被砍了25刀。”

  周边的邻居告诉记者:“孩子的补习班老师发现自己学生被围砍,马上冲出了补习班,并且进行呼救,两个歹徒见状就逃跑了,但是,小男孩此时已倒在了血泊中,虽然经过医院抢救,但孩子还是没救起来。”

  这起案件的案发路段正好是村里的孩子们去补课的必经之路。

  事发前凶手去过被害人家两次

  对于歹徒的身份,村民们猜测歹徒并非萧山本地人,村民还透露,凶手可能与男孩母亲存在情感问题,很有可能是为了报复男孩的妈妈,而下的毒手。边上一个同村的村民说,虽然没有明确证据,但是大家都住在这里,他们家什么情况也基本清楚,猜的也肯定八九不离十。

  昨天记者见到了被害人的姑婆张老太,她悲痛地跟记者描述了她在监控里看到的画面:“监控里看到凶手3点多到家里来过,我小的弟弟那里有监控,监控里都拍出来了,凶手来家里来了两次。”张老太告诉记者,小男孩没有兄弟姐妹,是独生子。被害人的父亲常年在四川打工,知道儿子被砍杀的消息之后连夜从四川赶回来,这场突如其来的惨剧让全家人陷入了极度的悲痛之中。

  事发后,警方快速立案展开调查。数辆警车仍停在村口,案发现场也拉起了警戒线,民警们正对周边居民逐一排查。记者从被害人家里了解到,父亲从事水电管道维修,常年在外,家中只有母子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