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汉一条马路国旗半挂 城管回应人手紧太匆忙

武汉一条马路国旗半挂 城管回应人手紧太匆忙

2014年10月10日 11:4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在马路旁悬挂国旗,营造国庆佳节氛围本是件喜庆事,可旗只挂到一半就让人不好想了。”日前,东湖社区网友贴出武汉一条主干道悬挂“半旗”的照片,引发网友吐槽。

  10月9日,记者走访发现,为喜迎国庆节,位于东湖路湖北省社会科学院至武汉中南医院沿线约3公里,道路一侧隔几棵树或路牌,就会有一面国旗挂着,车辆驶过红旗飘飘,让市民体会到浓烈的国庆气息。但国旗“半挂”着,让人看起来像是“降半旗”。

  负责该路段的环卫工介绍,国旗是于9月30日下午由武汉市城管局的协管员挂上的,但不知国旗为何半挂在路边。“为了欢度国庆节嘛!不过这国旗“半挂”着,确实让人觉着怪怪的。”环卫工笑着说道。

  随后记者联系到武汉市水果湖城管执法中队,中队王金铃书记表示:9月30日得到上级指示,要将国旗挂上,由于时间较紧加上人力物力有限,也没有专门挂国旗的旗杆,所以未将国旗挂至顶端。至于何时将国旗撤下,还要等上级通知。

  我国《国旗法》规定,升旗时,必须将国旗升至杆顶;降下时,不得使国旗落地。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每个公民和组织,都应当尊重和爱护国旗。呼吁有关单位和部门加强对国旗升降及悬挂的管理,自觉增强爱护国旗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