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采空区煤炭自燃引发重庆6·3煤矿重大瓦斯爆炸事故

采空区煤炭自燃引发重庆6·3煤矿重大瓦斯爆炸事故

2014年10月10日 17:35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重庆6·3煤矿重大瓦斯爆炸事故具体原因认定:采空区煤炭自燃引发瓦斯爆炸

  10日从重庆市三季度安全生产新闻发布会获悉,造成22人死亡的重庆“6·3砚石台煤矿重大瓦斯爆炸事故”具体原因认定,系采煤工作面下隅角采空区内混有硫铁矿结核的煤自燃,导致采空区内积聚的瓦斯发生爆炸。

    6月3日17时40分左右,重庆万盛经开区南桐矿业公司砚石台煤矿井下4406S2回采工作面发生一起重大瓦斯事故,造成22人死亡1人受伤。

    重庆市煤矿安全监察局相关负责人说,经事故调查组调查,事故的具体原因为工作面下隅角采空区内混有硫铁矿石结核的煤自燃,点燃工作面下隅角附近采空区内积聚的瓦斯,引起了第一次瓦斯爆炸;高温火焰的传播和冲击波造成的紊乱气流导致工作面上部采空区积聚的瓦斯发生第二次爆炸。

    他说,目前检察机关已对存在失职渎职人员进行了初步认定,公安机关也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初步调查认定,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沟通协调,划清责任,尽快提交事故调查报告并按程序报批结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