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李克强向俄罗斯无名烈士墓献花圈

李克强向俄罗斯无名烈士墓献花圈

2014年10月14日 12:20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李克强向俄罗斯无名烈士墓献花圈】李克强总理13日向为纪念反法西斯战争牺牲者而建的俄罗斯无名烈士墓献花圈。他表示,中国人民不会忘记两国并肩作战、携手抗击法西斯的历史。愿与俄方共同办好庆祝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活动,共同维护二战成果和战后国际秩序。

    莫斯科10月1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3日上午向俄罗斯无名烈士墓献花圈,这是俄方为李克强访问专门安排的首场正式活动。

    位于克里姆林宫外的无名烈士墓是为纪念反法西斯战争中的牺牲者而建。李克强抵达时,莫斯科卫戍区司令谢列泽涅夫等俄方官员迎接。

    李克强缓步走向烈士墓,俄仪仗队向李克强行注目礼,军乐团奏进行曲,军旗向前低垂。行至烈士墓长明火前,李克强上前整理花圈缎带。军乐团奏响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现场气氛庄严肃穆。

    随后,李克强检阅了仪仗队分列式。

    李克强表示,这些长眠的烈士为人类和平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不仅是俄罗斯人民的骄傲,也是全世界热爱和平人民的骄傲。中国人民不会忘记两国并肩作战、携手抗击法西斯侵略的历史。中方愿与俄方共同办好庆祝和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70周年活动,共同维护二战成果和战后国际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