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法中小企业合作与发展论坛在成都开幕

中法中小企业合作与发展论坛在成都开幕

2014年10月26日 12:4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作为中法建交50周年国家年重要活动之一和第十五届西博会重大活动之一,中法中小企业合作与发展论坛25日上午在成都开幕。法国外交与国际发展部外贸旅游与海外法国人事务国务秘书马蒂亚斯·费科尔,法国前总理、参议院军队、国防和外交委员会主席让-皮埃尔·拉法兰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论坛以“新产业、新领域、新市场、新机遇”为主题,是四川省经贸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中法企业经贸交流活动。来自农业食品、医疗健康、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超过800家中法企业,将在论坛期间开展数千场“一对一”洽谈对接,寻求合作机会。

魏宏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向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我们邀请法国担任本届西博会的主宾国,并举办中法中小企业合作与发展论坛,必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之间的友谊,推动双方建立更紧密的战略伙伴关系。四川与法国的经贸文化交流源远流长,特别是2006年法国驻成都总领馆设立以来,双方了解不断加深,合作交流日益密切。四川与法国合作空间广阔,双方在医疗健康、汽车制造、航空航天、油气化工、新能源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中法生态园、川法生态科技园等合作载体已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标志性项目。希望各位法国朋友通过中法中小企业合作与发展论坛,增进对中国企业、对四川企业的了解,拓展交流渠道,务实开展合作,为中法友好合作注入新的动力。 

马蒂亚斯·费科尔在演讲中说,中国是法国主要合作伙伴之一,本次论坛对于增进两国友好往来,拓展合作领域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一直把推动中小企业发展放在政府政策的核心位置,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带300多家中小企业来四川参加西博会的原因。很高兴四川省在推动中小企业发展的很多方面与我们达成广泛共识,希望以此次论坛为新起点,建立长效机制,在深化合作中为两国中小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让-皮埃尔·拉法兰在演讲中说,去年以来,我一直在期待此次论坛的举行。非常高兴地看到法中中小企业成为论坛的主体,他们正是法中经济发展的活力所在。法国与中国有很多相同的价值追求,比如,无论企业大小都应该享受平等的权利,得到有力的支持,基于此,我们在推动中小企业发展上的认识高度一致。我们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向广大法中中小企业传递对未来的信心,告诉他们不要被当前悲观的情绪影响,一起努力实现企业的梦想、国家的梦想。

中国银行副行长岳毅在论坛上发表演讲。副省长甘霖主持开幕式。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中法企业家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前,魏宏会见了出席论坛的部分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