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京瀚海秋拍创佳绩 古董书画收获6.8亿元

北京瀚海秋拍创佳绩 古董书画收获6.8亿元

2014年10月26日 12:54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北京瀚海拍卖公司26日透露,在刚刚结束的古董书画夜场拍卖中,百余件拍品总成交6.8亿元人民币,成交率约87%。本次拍卖会共推5个夜场,其中古董书画夜场最受关注,很多藏家专为此而来,偌大的拍卖厅经过数次加座,仍然座无虚席。

中新网北京10月26日电 北京瀚海拍卖公司26日透露,在刚刚结束的古董书画夜场拍卖中,百余件拍品总成交6.8亿元人民币,成交率约87%。首次亮相拍卖会的传世珍品“元代五彩戗金瓷器”,最终以7475万元成交,创下佳绩。

本次拍卖会共推5个夜场,其中古董书画夜场最受关注,很多藏家专为此而来,偌大的拍卖厅经过数次加座,仍然座无虚席。现场竞投气氛热烈,第一件拍品“清乾隆白玉申猴斧形佩”掀起了竞买热潮,此件拍品最终以184万元成交,超出估价数倍。

在古董书画夜场中,最高价位拍品为“清康熙米黄釉五彩玉堂富贵玉壶春”,此器纹饰绵密繁复,釉彩华丽,具有锦绣繁华之意,特别是米黄釉绘五彩纹饰的康熙本朝瓷器,在市场流通的传世珍品中十分稀少,因而备受藏家关注。此器3000万元起拍,经过现场多位买家激烈竞投,最终以8970万元成交。

另一件精珍文物“元代卵白釉暗刻五彩戗金碗”是首次上拍的珍品,拍前经多位专家过眼,并认为是迄今发现的五彩戗金瓷器中,最完整并且色彩和纹饰保存最好的一件。拍卖现场,该瓷器经过买家的一番拼抢后,以7475万元成交。

夜场古董部分中,“清雍正 铜胎画珐琅花卉执壶”以632.5万元成交,“清乾隆银兽面门环(二件)以1150万元成交,“明宣德 铜鎏金绿度母”以1265万元成交,“清乾隆黄地青花缠枝花卉梅瓶”以2300万元成交。

中国传统书画是此场拍卖会的主体板块,走势依然强劲。朱耷九开册页《画诸》以4370万元成交。康熙帝行书《朱子诗》书风秀美精致,是一件极为罕见的宫装宫裱艺术珍品,最终以2300万元成交。徐悲鸿的作品《松鹰》以2242.5万元成交。齐白石的《有香有味》以2300万元成交。

齐白石另一幅作品《篆书四言联》从120万元起拍,即刻引起竞价热潮,现场多位买家报价紧跟,价位随之迅速提升,在价格突破千万大关时,场上响起掌声,最终齐白石的这幅作品以1242万元成交,创下本场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