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市将推进6项重点水务工程

本市将推进6项重点水务工程

2014年10月26日 13:45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日前,本市召开贯彻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了6项基本农田水利建设工程。必须充分认识加强水利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水利设施建设摆在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加强水利基础建设,不断提升水务保障能力。

日前,本市召开贯彻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了6项基本农田水利建设工程。副市长林克庆参加会议并讲话。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北京将于今冬明春重点推进6项重点水务工程建设,其中包括:中小河道及下凹式立交桥积水点治理工程、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农田高效节水灌溉试点工作、农民安全饮水提质改造工程、雨洪利用工作、三年治污行动方案落实工作等。

今冬明春,北京将完成第二阶段500公里中小河道治理的清淤、疏浚、截污工作,力争开工建设一批第三、第四阶段中小河道治理工程;年底完成32条400平方公里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尽快建立农村生活供水收费机制;开展100公里乡村排水沟渠清淤整治,建设雨洪利用工程100处;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三年治污工作;今冬明春完成最后一批1143眼废弃机井的封填工作。

林克庆说,北京还不同程度存在水资源短缺、水生态损害等问题。因此,必须充分认识加强水利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水利设施建设摆在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加强水利基础建设,不断提升水务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