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圳建筑工务署一领导出国15天花费10万

深圳建筑工务署一领导出国15天花费10万

2014年10月26日 13:56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作为“三公”经费中占比最小的因公出国(境)费,去年的实际支出情况如何?深圳市各部门陆续晒出2013年“三公”账单,在中央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支出的大背景下,绝大多数部门去年因公出国出境费比前年下降,10个部门降幅达50%以上。仅有少数部门增加因公出国出境费。在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上,各部门基本都列出了出国(境)团组的数目、出国的人次等,包括该单位自行组团和参加其他单位组团,并简单说明了每次出国(境)所到的地方和目的。

  经信委去年出国(境)费支出最多

  2013年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多数部门因公出国出境部分的支出占“三公”经费支出的比重在10%以下,少数部门占比在20%以上,占比最高的部门是前海管理局,达到48.25%。

  前海管理局在报告中说明,2013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本机关组团出国团数3个,参与出国团数3个,共15人次参加出国考察、调研和多人次赴港开展招商推介等活动。具体开支内容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及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开展招商推介等活动。

  2013年因公出国(境)费支出最多的是经信委,为319.56万元。该部门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本机关、12个下属单位的出国(境)团组65个165人次,人均花费1.94万元。

  8部门去年未产生因公出国出境费

  发生因公出国出境费的部门,多数部门均比2012年该项目的实际支出减少,仅少数部门增加。其中,建筑工务署、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两个部门2012年无因公出国出境费,2013年分别支出10万元和17.93万元。

  同时,8个部门去年未产生因公出国出境费,分别是深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审计局、口岸办公室、深圳市应急管理办公室、监察局、政府采购中心、市委组织部、市妇联。

  人均费用方面,因出国时长、前往目的地国家不同,金额也各不相同。人均费用最高的是建筑工务署,达到10万元/人。

  建筑工务署在报告中说明,南方科技大学组织校园规划建设考察调研组,赴美国、加拿大进行考察学习和调研。建筑工务署作为南方科技大学建设单位,受邀派出一名署领导参加考察组,于2013年4月26日至5月10日考察了美、加两国几所世界著名大学的规划建设情况,历时15天,费用支出10万元。

  而人均费用最低的是档案局,为0 .61万元/人。该部门安排出国团组1个、3人次,具体开支内容包括,赴新加坡考察档案资源建设、文件中心运作、公共档案馆建设情况。

  2014年全市该项预算为0.37亿

  因公出国出境费今年各单位预算数统一为零。今年年初公布的市本级201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中指出,预算单位在部门预算中均不编列具体因公出国(境)经费,由市因公出国(境)计划预审会议审定市本级因公出国(境)任务后,财政部门在预算执行中按照不突破总额度的原则予以逐项审核支付,实行指标单列、封闭管理和规模总控。

  2014年,93家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整体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为0 .37亿元,但具体到各个单位的预算数先统一为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