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汉:560路公交撞上桥墩致14人受伤 1名乘客被甩出车外

武汉:560路公交撞上桥墩致14人受伤 1名乘客被甩出车外

2014年10月26日 13:58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点击图片分享到上海滩微博

图为:公交车面目全非

  “轰”一声巨响,一辆满载乘客的560路公交车,车头猛烈撞上桥墩,有的乘客被甩出车外,有的头部被磕破,事故致14人受伤,其中3人住院治疗。昨日9时,硚口双墩铁路桥发生惊险一幕,司机接受调查时称,“事发时头部突然疼痛,脑袋一片空白”。

  昨日11时,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公交车已被拖走,不过现场仍能看到不少玻璃碎片。右侧桥墩一侧的柱子被刮掉30多厘米的外壳,显示出猛烈撞击的痕迹。随后,记者找到了这辆车牌号为鄂AJC215的公交车。公交车头部破损严重,车头下部磕掉大半,车内随处可见玻璃碎片和斑斑血迹。

  清洁工胡女士回忆,上午9时,这辆白色560路公交车从汉西往宗关方向行驶,突然一声巨响,车头猛地撞向右侧桥墩,一名年轻女子从右侧车窗内甩出,摔倒在地。随后,一些乘客惊慌失措地从车上跑下,有的手臂被划破了,有的嘴唇被磕伤了。民警和120迅速赶到现场,将伤员送到附近医院接受治疗。

  古田四路警务站民警毛翔和同事最先赶到事发现场处置,他介绍,当时现场一片狼藉,车内受伤的乘客乱成一团。老弱病残座位的一对爹爹婆婆由于脸部磕到座位,疼得直哼哼,一名女子头部磕破,坐在地上不停地哭泣。这名乘客姓吴,今年26岁,当时正坐在车厢前部靠近车窗的位置,车突然撞向桥墩后,巨大的冲击力将她从车内甩了出来。

  据了解,车祸致使14名乘客受伤,其中3人住院治疗,幸运的是伤势都不太严重。公交车司机称,行车时突然感到太阳穴一阵疼痛,“脑袋一片空白”,随后公交车便失去了控制,撞上了桥墩。不过奇怪的是,武汉公交集团三公司方面称,司机今年33岁,事发时是因为避让一辆金龙大客车。

  目前,警方正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