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300斤重女子呼吸衰竭7人合力用棉被将其抬下楼

300斤重女子呼吸衰竭7人合力用棉被将其抬下楼

2014年10月26日 14:04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急救人员赶到后对尹女士进行输液治疗。

  前天下午,北京海淀区北坞嘉园南里,一女性居民呼吸衰竭。因其重达300斤,致难以下楼。急救中心发动两辆急救车,将其送往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就医。

  尹女士为海淀区北坞嘉园南里5层住户。据她女儿介绍,母亲六十多岁,体重达300斤。由于肥胖,身体一直不好,这是第四次发病。前天下午2点左右,急救人员到场后发现,尹女士意识模糊,仰坐在椅子上,靠呼吸机维持供氧。

  用于救援的担架宽约90厘米,较尹女士身形而言过窄,极易使其从上面滑下。为了能将尹女士安全地从5层楼运下,经商议,急救人员将棉被正对着尹女士铺好,并召集小区保安3人,一共7人,合力把尹女士顺势搬拽到被子上。然后将靠垫置于门槛处,使其与地面形成一个斜坡。一路拖拽,将尹女士搬入电梯。

  前天下午4点,尹女士被送往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紧急救治,目前,生命体征已恢复正常。